【盾冬】Fireworks(4)

  Sam的行动力非比寻常,刚跟Bucky约好了请他来照顾Steve,他回来就开始收拾行李,Steve虽然看不见,但是也能听见各种行李箱打开又关上的声音,还有衣服抖动被单滑落的窸窸窣窣的声音。

  “其实你不想跟我一起住吧?”

  Steve终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Sam一边收拾一边哼着歌感觉情绪很高涨,像是要摆脱掉什么负担一样。

  “不不不,Steve你要对自己有点自信,”Sam连连否认,“你要知道当初我跟Clint,Scott,还有一大堆你的朋友打得头破血流才争取到来照顾你的机会的——你知道‘Steve Rogers需要我’是多大的荣誉吗?”

  “那我还真是不知道,”Steve笑道,“你这么高兴我只能朝这个方向想了,哥们儿。”

  “这叫做苦肉计,”Sam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教导道,“Bucky答应我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晕头转向的,我可不知道他明天会不会反悔,但是不论如何他明天都要来帮你跟小可爱训练不是吗?他那么心软的一个人,肯定不忍心看到你一个人单独面对整个操蛋的生活,这时候你稍微装下可怜,他肯定立刻搬进来跟你一起住。”

  Steve忍俊不禁,Sam总是有一大堆奇奇怪怪但令人信服的理论,当天晚上他就打包离开了,临走前尽职尽责地给Steve做了最后的晚餐,放在冰箱里,还给Dollar填满了狗粮才走。

  第二天一早Steve就被Dollar给舔醒了,狗狗见他睁开眼睛,愉快地叫了两声,他晃了晃脑袋,这才听到门铃在响了。

  他起来开了门,听见Bucky清晨早起带着点喉音的招呼声:“早上好啊Steve~”

  Bucky的声音总是令人感到愉快,Steve侧身让开一条路:“早上好,Bucky,这么早就来了吗?”

  “嗯是的,实际上我昨晚应该留宿来着,”Bucky的脚步声十分轻盈,应该没有负重,也就是说没带行李过来,Steve有点失望,“叫早也是导盲犬的工作之一,你平时几点起床?”

  “现在几点?”

  “嗯……七点半。”

  “哦……那我今天起晚了,”Steve笑道,“平时我的生物钟六点钟就把我叫醒了。”

  Bucky笑了几声:“这该怪我,昨天训练时间有点太久了,你一定很累吧?”

  “是我太久没有锻炼过了,”Steve抬起手捏了捏自己的肱二头肌,“再这样下去就要跟它说再见了。”

   Bucky又笑了起来,Steve不知道是自己的冷笑话真有这么好笑,还是他就是这样一个爱笑的人,他能从他的声音里听出许多美好的东西,棒棒糖,蜂蜜蛋糕,华夫饼上的淡糖浆,蛋糕上的奶油,还有阳光照在松针上的味道。

  “所以你是现在才起床?吃早饭了吗?”

  Steve摇摇头,Bucky靠近他,推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到他的房间门口:“那现在请你洗漱一下,我在街口看到了一辆快餐车,卖墨西哥烤肉卷的,我们可以到街心花园坐在长椅上吃……需要帮你朋友打包吗?”

  Steve想起Sam的话,耸耸肩膀道:“哦,他不在家,昨天晚上有个紧急通知,他已经搬走了。”

  “我的天啊所以你现在是一个人住吗?”Bucky难以置信地小声惊呼道,Steve努力板出一张平静无波但是隐隐有些受伤的脸,看起来非常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哦……怪不得他昨天非要我帮忙照顾你呢……”Bucky充满同情地说道,“原来这个任务真的有这么急……”

  “你别放在心上,”Steve决定欲拒还迎,“Sam只是随口一说,他本来不应该麻烦你的。”

  “所以你有别的人选了?”

  Steve摇摇头,Bucky深呼一口气,像是做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我下午就搬过来。”


  Bucky从快餐车上买了三份墨西哥烤肉卷,分给Steve一份,像他说的一样一起坐在街心公园里吃他们迟来的早餐。Steve看不见,他便可以明目张胆地盯着他看个没完。

  Steve的头发在朝阳中熠熠生辉,眼睛蔚蓝,虽然没什么神采,但仍然保持着定点凝视的习惯,看起来是个盯着自己的烤肉卷专心致志吃早餐的普通人,他睫毛非常浓密,而且很长,Bucky总担心他靠得太近这些睫毛会扫在他的食物上,不过睫毛像它的主人一样规规矩矩的,每次都只是险险地蹭个边,从来没有碰到过。

  他对Steve有点愧疚,昨天回到家里他才明白Sam到底是什么意思,都躺在床上了,硬是像个僵尸一样从被子里弹出来:“我有机会跟Steve同居而我没答应?!”

  Bucky迷迷糊糊地站在床上又想了想,最后自己问自己:“我没答应吗?”

  今天Steve明显没有打算让给他履行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承诺,而他一口咬定已经答应了Sam Wilson要照顾他这个孤独的刚刚失明的可怜人,然后不由分说地把他拖了出来,一起去吃垃圾食品。

  Steve显然是很自律的那种人,Bucky猜他家冰箱里应该都找不到沙拉酱,现在他小心翼翼地一口接一口咬着墨西哥肉卷,表情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新奇。

  “我以前很少有时间出来吃早餐。”Steve吃完一份以后意犹未尽,“消防局里有供应,保证分量和营养,这辆餐车在这儿很长时间了,我还是第一次光顾那里……哦我之前为什么没去吃啊,老板的手艺真是太好了。”

  Bucky笑着把手边的第三份肉卷交到他手上:“其实你才是对的,这种东西就是我们常说的垃圾食品,你的生活习惯这么好,的确不应该多吃这种东西。”

  “可是我觉得还不错……你买了这么多?”

  “防止你没吃饱。”

  Steve闻言又笑了起来:“没想到你这么细心,Bucky。”

  他笑着更好看了,Bucky有点心醉地想道,有点孩子气,显得更纯净无邪了。

  “我有三个弟弟妹妹,照顾他们已经习惯了。”Bucky拿出他面试的勇气说道,“我相信我也能照顾好你。”

  Steve正喝着可乐,没防备一口喷了出来,好在直接吐在了地上,Bucky赶紧给他拍着后背笑问道:“怎么?你不相信我吗?”

  Steve满脸通红一边咳嗽一边摇头,好半天才喘过气来:“我当然相信你,只是你这个语气有点像是在应征保姆。”

  Bucky无奈地发现不管Steve说什么他都发自内心地想要笑出来:“当然啦,我原本就是来照顾你和Dollar的。”

  他把时间偷偷延长了一点:“既然你以后要一个人住,那要注意的事项就更多了,适应期应该相应地延长一些……照这个进度大概要三四个月?我不知道,一切还得看最后效果怎么样。”

  如果不是狗狗太笨或者主人太过不配合,完全没必要花费这么长的时间,Bucky在心里向中心主任致歉,默念亲爱的上司啊,看在我八年来兢兢业业工作诚恳待人的份上,就让我假公济私这么一次吧。


热度 173
时间 2018.01.23
评论(17)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