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方寸之间(拳击AU)(1)

标题:方寸之间

等级:PG-13

配对:Steve/Bucky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少量原作梗

设定:现代AU

简介:退役理由清奇的Bucky被全世界嘲笑看不起,而Steve希望用金腰带证明他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

声明:世界第一的OOC情侣,糙汉X糙汉,但基友说是浮夸日漫风格……好歹也是个热血漫吧拜托了!

警告:放纵不羁爱AU,换个画风……也还是甜的!做人要对得起自己ID!


  “说真的,我没开玩笑。”

  James Barnes这辈子头一次遇到这么固执的人,连着一个星期了,每天都在他家门口蹲着等他,长着一头金发跟一只大型金毛犬似的,一看到他就摇尾巴。

  他数不清第多少次上上下下打量眼前这个金毛小子,个子不矮,起码可以跟他平视,但是整个人只有他一半宽度和厚度,看起来特别年幼,他甚至怀疑这小子有没有十六岁,瞪着一双大蓝眼睛紧紧盯着他,眉头紧锁目不转睛好像他是个什么奇珍异宝。

  “我会让你成为全世界最出名的拳击教练,”未成年咬牙切齿地说,“我会证明James Barnes就算离开拳台也是拳击界的瑰宝,只要你训练我,我会把金腰带送到你面前的!”

   Barnes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从嘴里拿出棒棒糖棍子:“你连体能训练都熬不过,小朋友,赶紧回家去吧。”

  “我不是小朋友,我十九岁了!”金毛小子倔强地往他门前凑,不让他用钥匙开门,“你要是不答应做我的教练我就天天来堵你的门,每天早上你第一个见到的人会是我,每天晚上睡前你见到的最后一个人也会是我,我会出现在你生命每一个重要的时刻,不管你去哪里,去做什么,我都会让你永远只能想起你没答应要做我的教练。”

  “嘿小朋友,”Barnes一脸复杂,“你日漫看多了?”

  “什么日漫?”金毛小子愣了片刻,又往前挤了一步,Barnes想,好嘛,这下彻底进不去家门了,“你到现在都收不到一个学生,为什么不试试我?”

  “你这有点过分了,孩子,”Barnes这话像是威胁,但语气和声音都软绵绵的没有一点攻击性,“我还没正式开始呢。”

  “都一年了,”金毛小子气势汹汹,“你拿到教练资格证一整年了,没人愿意来当你的学生,因为你公开宣称拳击运动毁了你的罗曼蒂克,脸上频频受伤让你总是交不到女朋友,所有人都觉得你是懦夫……”

  “你还有完没完了?!”Barnes红透了脸,扔了棒棒糖提高音量吼道,“哪儿有你这样谈判的?!”

  “我还有更多刻薄话呢!”金毛小子的脸比Barnes还红,“随便哪份报纸说得都比我刚才难听,你觉得都无所谓吗?!”

  “怕了你了行不行?!”Barnes暴躁地金发小子从他面前拎走,那家伙可能还没有一百磅,艹,他还得手脚轻一点别把他摔折了,“明天早上十一点!门口等我!”

  “十一点不算早上。”

  Barnes恶狠狠地盯着那个不知死活的金毛小子:“那你可以不来。”

  他使劲把门摔在那小子脸上,隔着门板他都能听到对方扯着嗓子吼:“说好了!我明天来敲门你要是不开我就在你楼下搭帐篷等你!”

  “快滚吧!”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烦人的人!?

  James Barnes把自己摔在地板上,毛茸茸的地毯保护住了他挺翘的鼻子和俊俏的脸,同时吸收了他烦闷的咆哮声。

  两年前他宣布退役的时候所有人都震惊了。

  James Buchanan Barnes,当年中量级最有希望挑战WPBF青年金腰带的拳击选手,在排名终于挤进世界前15得到挑战资格的时候,突然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宣布退役,在当时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在场记者在他说出“退役”这个词后鸦雀无声,全场寂静长达三分钟。

  “Barnes先生你为什么要退役?!你今年也才20岁整!”

  “好吧,”现在所有人都能在YouTube网站上看到当年20岁的Barnes轻佻地歪了下肩膀,用他一贯广受好评的风流倜傥的嗓音说道,“因为上周脸上被Rumlow先生打了一拳,我第十二任女朋友跟我一个粉丝跑了。”

  “现在谈恋爱大家都看脸啊。”

  所以到现在他22岁了,当了教练,还没收到学生。

  再过半年他就考虑申请个大学去学点什么东西转行,然而半个月前这个自称Steve Rogers的瘦竹竿跑过来跟他说,教练我要跟你学拳击。

  他用挑剔的眼神只那么一圈就摇了头:“光有个个子,营养不良呼吸系统有问题,心脏状态不好,高低肩右腿是不是受过伤怎么拖拖踏踏的……总之为了你好,孩子,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吧。”

  Rogers的眼神无比坚定,对他摇了头说:“从我出生起我爸爸就告诉我我不适合打拳击,整整十九年了,所有人都告诉我你不行,你会死在拳击台上,还有些人笑话我说每天5公里的跑步都能累死我……”

  “他们说得对,赶紧回去,找个别的活儿,去鞋厂钉钉子都比学拳击强。”

  “可你是拳击教练。”

  “我是,”Barnes吊儿郎当地看着Rogers,“但是我宁愿现在就把我的俱乐部关门大吉也不会收下你,这是谋财害命,小朋友。”

  半个月以来他每天都在回想这段对话,究竟是他妈哪个词用错了,哪句话让Rogers有了“这人会收下我”的错觉?

  “我当初就应该马不停蹄地转行做别的去……”

  悔不当初的Barnes不停以头抢地,感觉人生都是灰色的。

  第二天他照常睡到十一点,然后被嘭嘭嘭的砸门声硬生生给吵醒了,他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去给昨天声称“不开门我就住你家楼下”的Rogers开门,意外地看到他手里拎着早餐袋子,虽然是快餐。

  “呃?你干嘛带东西给我?”

  Rogers皱着眉,觉得他不可救药:“我就猜到你肯定会一直睡到现在,快吃东西吧。”

  “卧槽那你直接连纸袋一起塞我嘴里算了,”Rogers视力好像也有点问题,一伸手就把早餐袋子直接糊到了Barnes脸上,“等会儿我得给你做个体检……去医院做你他妈在想什么?!”

  Rogers皱着眉头说:“我邻居阿姨说拜托别人帮忙要送点礼物,你赶紧收下,然后我们就开始训练。”

  Barnes终于发现自己惹上了不得了的人,木着脸把纸袋从脸上摘下来丢到Rogers怀里:“我真的太感动了。”

  “不用客气,”Rogers连笑着都皱着眉,“我的天你几天没洗澡了?你都馊了!”

  “闭嘴Rogers!再多说一句你给我两百万个金腰带我也不会教你的!”

热度 121
时间 2018.01.27
评论(21)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