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方寸之间(2)(拳击AU)

  虽然语气凶残,但Barnes仍然放Rogers进了家门,自己则拿了干净衣服去浴室洗澡,不得不说Rogers算是往他心窝子里扎了一刀——James Barnes什么时候沦落到被人数落“你都馊了”的地步???

  Rogers听着浴室里哗哗的水声,站在Barnes家里四处打量,非常意外地发现虽然Barnes本人不修边幅,但他的居处倒是处处干净整齐,地板一尘不染,如果他们身处二次元,Rogers觉得他家里一定处处都画满了十字星。

  “我帮你预约了医生……”Barnes就搓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距离他进去已经过了一个小时,Rogers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听到他声音才抬起了头:“什么时候出发?”

  看到他那一刻Rogers有点失神,半个月前他第一次见到Barnes的时候就知道他目前的处境不好,头发半长不短地搭在肩上,好歹没打结,一脸没剃干净的胡茬,脸颊浮肿下眼睑挂着厚重的黑眼圈,身材也不像退役前那般壮硕,随便套着一套T恤牛仔裤,一双腿又细又直,比起前拳击手倒是更像个落魄的模特,打着呵欠跟他打招呼,而现在他在家里只在腰间围着一幅宽大的浴巾,一眼望过去八块腹肌井然有序地趴在他肚子上,可能最近休息比较好,黑眼圈淡了不少,胡子刮得相当干净,整张脸苍白透亮,更像个21岁的毛头小子,他有一绺没被毛巾收拢的湿头发搭在眉头,绿眼睛和红嘴唇的颜色在水汽的氤氲下显得十分鲜艳,总而言之,非常迷人。

  不愧是会为了爱情退出拳坛的人物,Rogers想,果然长了一张风流俊俏的脸。

  “下午两点。”Barnes拎起Rogers带来的纸袋,晃了晃然后摇头道,“你喜欢麦当劳?”

  “不……”Rogers狐疑地摇头,“我以为你喜欢。”

  Barnes从鼻子里喷出一声嗤笑,随手将纸袋扔进了垃圾桶:“不喜欢更好,跟快餐说永别吧孩子。”

  “你可以叫我Steve。”Rogers皱着眉,Barnes不过比他大三岁,却总是倚老卖老。

  “行啊Stevie。”Barnes漫不经心地把头发擦得半干,坐在沙发上一手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翻什么,“你怎么不坐下?要从现在开始锻炼身体还言之过早。”

  Rogers不想告诉他是因为他家太干净了不知道往哪儿坐好,闻言咬咬牙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单人沙发上:“也不要叫我Stevie,这是女孩子的叫法。”

  “你现在身体素质还不如我楼下的姑娘,”Barnes眼也不抬,“而且不过是个称呼而已,你要是总把心思放在计较这些细枝末节上,那你可真不适合拳击台。我朋友们管我叫了二十二年的Bucky,也没妨碍我问鼎金腰带。”

  “那我叫你Bucky你会生气吗?”

  Barnes终于抬起头,用死鱼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你叫我James我才要打得你满地找牙。”

  Steve偷偷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Barnes的大眼睛。

  “猩红热……肺炎……支气管炎……脊椎侧弯……贫血……”

  Bucky叼着棒棒糖皱着眉头,靠在医院走廊的窗边翻着Steve的病理报告,那个年轻人站在他身边满脸通红,好像他念的不是他的病史而是他投骰子写给姑娘还没来得及寄出去的情书,过了半晌Bucky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你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大家都这么说,”Steve满脸通红,倔强地抬着头,“那你愿意创造另一个奇迹吗?把我送到领奖台上。”

  Bucky眉头飞起一点,讶异地看着他眨了眨眼。

  眼前这个少年瘦弱不堪,他觉得自己稍微用力就能捏碎他的肩膀,可是他的蓝眼睛就像大海一样深沉,隐藏着无数汹涌的暗流,透露出非常难缠的性格,如果说最初他是经不起这个少年的软磨硬泡才答应了他,那么现在他从这个细瘦的身体里看到了一个属于拳击手的灵魂。

  为了荣誉和信仰,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眼神。

  “好,”Bucky放开他,跟他保持一点距离,他扬起下巴流露出属于前一流拳击手的骄傲自得,对面前这个人说道:“只要你不放弃,我会陪着你直到世界毁灭那一天。”

  Steve全然不知他为什么突然来了个180度的转变,但他知道,他言出必行。

  “你现在是做什么的?”

  从医院出来Bucky觉得自己应该跟Steve好好谈谈,他觉得他身上有成功的可能性,那就要仔细研究一下他的培养方案,Steve坐在他的副驾驶上,目视前方道:“我在普瑞特艺术学院学画画。”

  车子发出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但并没有停下,Bucky握着方向盘的手滑了一下,又把车子开回了正轨:“哦。”

  “你觉得什么时候办手续合适?”

  “什么手续?”

  Steve面不改色地回答:“退学手续。”

  Bucky不明所以:“好好的为什么要退学?”

  “你也知道我的状态,”Steve语气异常冷静,好像“退学”只是他成为拳击手的必要流程,“我需要把全部精力放在拳击上。”

  Bucky噗嗤笑道:“太早了,我怀疑等你毕业的时候你都不一定有资格去参加比赛。”

  “所以我更需要专注!”Steve咬着下唇,眉头紧锁一如既往。

  Bucky看了他一眼:“你今天有课吗?”

  “有……我不打算去了。”

  然而方向盘不在他手里,Bucky一言不发地调转车头往普瑞特艺术学院方向驶去,Steve诧异地问道:“你干什么?”

  “作为教练考核一下你平时的生活环境,”Bucky盯着路况看都没看他一眼,“你还年轻,没法判断到底什么适合你什么不适合,我可以帮你看看。”

  “这也是你曾经需要选择的吗?”

  Steve试图寻找Bucky的同理心,但Bucky只是耸了耸肩:“没有啊,我高中毕业就开始打拳了,除了泡妹子从来没踏进过大学校门。”

  “……你根本不了解我。”

  “我的耐心有限Stevie,”Bucky加重了语气,“在看到过程和结果之前不要质疑我的目的,你在踏入拳击这个世界之前,首先要做到的是信任你的教练,因为你一无所知就是一张白纸,你不知道多少人想拿你擦屁股,你说我不了解你?的确是,我每次见到你不是在赶你走就是被你吼,所以我现在就是要去了解你。现在,扣上你的安全带我他妈驾照分数快扣完了!”

  Steve悻悻地听从他的话扣回安全带,把嘴边的一句“我要下车”硬生生咽了回去。

吧唧:你不要小看我我超凶der!


热度 85
时间 2018.02.05
评论(1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