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点亮你的人生(上)(美术老师X小浣熊[x])

标题:点亮你的人生

等级:PG-13

配对:Steve/Bucky

原著:《美国队长》漫画系列,少量电影梗

设定:现代AU

简介:Steve发现自己的新邻居是个可爱的小浣熊,而小浣熊正在经历一段非常灰暗的岁月,于是他决定,努力带动他的小浣熊重新拥抱阳光。

声明:人设参照漫画……包括人物关系也参照漫画,具体到“吧唧有事,总统等着吧”这一类,年上5岁,想写一个丧丧的吧唧弟弟和一个阳光的Steve哥哥。

警告:没啥可警告的,可能脑洞煞笔这一点需要各位有个心理准备_(:з」∠)_。


  第二个星期,Rogers家门口还是摆着两袋垃圾。

  Steve决定现在就去敲隔壁的门。

  他住的这条街是个联排房,一排整整齐齐的二层小楼,每家门前都有个方方正正的院子,大家都在这个小院子里种花种草,他们这条街的绿化是最好的,干净清爽,一年四季各有风致。

  所以Steve第一天在门口发现两袋用黑色垃圾袋装着的大型物体时,眉毛紧紧地锁在了一起。

  然后费力把它们拖进了垃圾桶。

  Steve Rogers先生身高六尺二英寸,体重180磅,是个肌肉发达的运动达人,连他搬着都很吃力,可见这两袋垃圾到底有多重。

  “也许新邻居太忙就给忘了。”

  Steve扔完以后自言自语地替他素未谋面的新邻居解释道。

  然而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到现在第二个礼拜了,每天固定有两袋垃圾出现在他家门口,虽然没有了第一天那么可怕的重量,但是这个频率也是十分烦人,Steve是个乐于助人的好人,可这也不意味着他就愿意替一个从来没见过的懒蛋打杂。

  Steve理直气壮,他在走过去敲门这段路上打好了腹稿,非得让他懒惰的邻居了解到自己的惰性并且立刻马上自己行动起来才行。

  “哦……真是不好意思……”他的新邻居从门里探出了头,脸色透白发灰,跟化了烟熏妆似的顶着俩熊猫一样的黑眼圈,这黑眼圈修饰得他那双灰绿色的大眼睛几乎占了整张脸的一半,听到Steve的指责后嗓音沙哑绵软地开了口,Steve不合时宜地想起猫咪的叫声,“我第一天搬来的时候本来放在那儿是在等回收公司过来的,但是再出门看就不见了……我以为那里是回收点……”

  新邻居吸了吸鼻子,从门背后走出来,他左边胳膊打着石膏,用绷带吊在身前:“我现在不是很方便,所以就没多想……给您造成困扰了真是抱歉。”

  Steve半张着嘴,原来的腹稿全都被丢到九霄云外,他的新邻居看起来才二十出头,气色很差,比他矮了十来公分,鼻尖通红像是感冒了,一头棕色短发乱糟糟的堆在头顶,抽着鼻子笑了一笑:“第一天的垃圾是您一个人搬的吗?您力气真大,我把以前住客的茶几装在里面了,我觉得那玩意儿得有一吨重。”

  这间房子的旧主人是华裔,Steve做客的时候见过他家里的大理石茶几,洁白光滑,他那时小心翼翼地坐在他家的沙发上用只有他八分之一个手掌大的茶杯喝茶,战战兢兢生怕捏碎了人家那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陶瓷杯子,虽然主人非常好客,但他可是再没敢去第二回。

  “呃……”Steve终于找回了他的舌头,“你自己一个人住?”

  新邻居慢慢点了点头,Steve内心深沉地叹息着——他真的好像一只小浣熊啊!!毛茸茸大眼睛会用无辜眼神看着人的那种!!!这个新邻居的头发还跟小浣熊一样是棕色的呢!!!!

  萌点被戳得稀烂,Steve轻而易举放弃了31年来的人生准则,决定插手小浣熊……啊不新邻居的生活。

  “需要帮助的话就直接来找我吧,”Steve给出了承诺,“24小时都可以。”

  他拉过小浣……新邻居的手,在他手心里放了自己的名片:“有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我就在街口的中学教美术,课程很少基本都有空……还没问过你的名字?”

  “Bucky。”新邻居笑了起来,十分虚弱勉强,但一下子把他整张脸都点亮了,“Bucky Barnes,真是太谢谢您了,Steve。”

  Steve内心深处有点失望,比起小鹿他更喜欢小浣熊。

  “应该做的,”Steve想了想又补充道,“其实我早就该来拜访了。”

  Bucky把门又打开一点:“您要进来坐坐吗?”

  Steve欣然应邀。

  当天晚上他是红着眼睛回去的。

  Bucky的年纪跟他的外表差不多,今年才26岁,一个人刚从俄罗斯出差回来,路上出了车祸手臂骨折了,他的上司给他放了假,让他好好休息,但是他们这份工作很不稳定,如果长期不在岗很容易被其他同事取代了,他跟上司据理力争,想要证明自己即使断了一只手也能超额完成任务,但他的上司是个独断专行的人,不管他怎么恳求都不同意他带伤复职。

  “虽然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Bucky举着左手的石膏打了个酒嗝,“可是我很爱这份工作,我不想失去它,嗝!Steve你明白吗?我再这样下去就要转行了,我除了这份工作什么都不想干。”

  “如果校长要求我去教体育我也会很难受,”善解人意的Steve善解人意地说,“你知道吗?因为我的身材,很多家长一见到我就问我是教什么科目的,如果我说我教美术,他们就非要闹着让我去教体育,还好我们校长很人性化,不然我现在可能要转校了。”

  Bucky吃吃地笑,Steve进了他家里才意识到他水汪汪的眼睛抽抽搭搭的鼻子软绵绵的嗓音都源自他之前一直在家里喝罐装啤酒的行为,然后这孩子似乎有点自暴自弃,茶几餐桌上都是垃圾食品,现在手边还抱着一大碗薯片,茶几上摆满了空的满的啤酒罐。

  “你的假期很长吗?”

  “长到好像有一辈子。”Bucky又吸了吸他的鼻子,这回Steve知道他是喝多了,但仍然没妨碍他的心脏被这两声软软地打了一拳,“我真的不想提工作了Steve,是不是所有的爱,不管是工作,还是家人,还是……嗝!随便什么,只要‘爱’他们就会受到伤害?我不想提了,一个字都不想提了,我要挥霍掉这三个月,我要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浪费!浪费浪费掉!有意义的人生太痛苦了,等到假期结束也许我就不是我了,可我还是很期待回到原来的岗位上……我真的不想让Clint取代我的岗位嗷嗷嗷嗷嗷!!”

  他嚷嚷着又打开一罐啤酒,Steve坚定地捉住他的手腕:“受伤的时候不应该喝酒。”

  Bucky扁了扁嘴:“我需要啤酒来治疗我的心伤。”

  “那你试试我吧。”哪怕一个小时以前Steve也不会想到现在他能说出这么肉麻的话,“如果你真的需要外力帮助,不要喝酒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直到你不再需要我为止。”

  小浣熊睁圆了眼,嘴巴毫不自觉地微微张开,看样子完全被这个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新邻居给吓到了。

热度 154
时间 2018.02.07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