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吸血鬼会梦见阳光吗?(一发完,HE)

标题:吸血鬼会梦见阳光吗?

等级:全年龄

配对:盾冬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

设定:《Barnes与人类不得入内》中Bucky叙述环节的扩写。

简介:吸血鬼会梦见阳光吗?你会梦见我吗?

声明:角色属于漫威,以及他们彼此,我只拥有这篇文。跟前篇一样脑洞源自微博的《魔女养娃计划》【x】,如有雷同……希望没吧_(:з」∠)_

警告:恋爱脑治不好。

  1.  

  Bucky路过战火燃烧的村庄。  

  在废墟上捡到了一个人类婴儿。

  

  2.  

  作为吸血鬼重新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我就跟阳光永别了,Bucky抚摸着婴儿柔亮的金色胎发,你让我想起太阳。  

  我愿因此为你加冕,纪念那些我永远得不到的事物。  

  吸血鬼的心被人类婴儿的笑容打动,沉寂许久的跃动仿佛在胸腔中复苏。  

  冰冷的吻落在婴儿额头,也纪念注定离开我的你。

  Steve这个名字寓意为“王冠”,Bucky决定用这个名字称呼他的婴儿。

  

  3.

  20世纪初流行一个传说。

  养育婴儿的家庭晚上不要锁上大门,午夜时分门口会传来三声轻响,一个穿黑色斗篷的年轻男子怀抱着婴儿,他会在门缝间低声询问,亲爱的人类,能不能赠予我一瓶乳汁?

  如果答应了他的要求,那么第二天早上会在婴儿母亲的床头发现黄金。

  男子的声音如同在深渊中流淌的蜜糖,人们宣称他的报酬会带来好运,给他乳汁的家庭从此会兴旺起来。


  4.

  Bucky对Steve说,你不知道我为了养大你,硬生生从恐怖神秘生物变成了牙齿精灵一样的玩意儿,吸血鬼长老会差点联合会审我,说我败坏吸血鬼威严的名声。


  5.

  客人们问Bucky,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吸这孩子的血?什么时候能用他来招待我们?

  Bucky用斗篷盖住婴儿,你们有没有点良知?他才有几口血?


  6.

  客人们表示跟吸血鬼讨论良知就像跟野狼讨论放牧羊群。

  吸血鬼哪儿来的良心,客人们说,受诅咒的生物哪里有多余的温情分享给别人?


  7.

  Bucky用斗篷盖住Steve,把他罩进自己的怀里,牢牢牵着他的手,将他的头颅按在怀中。

  不要看也不要听,不管发生什么我永远都会保护你。

  Steve从牙牙学语地嗯嗯啊啊,慢慢长到能完整地说出我会永远相信你。


  8.

  人类果然靠不住。

  Bucky抱着胳膊,眼神越过鼻尖落在Steve脸上,我可没答应过你能再城堡里养狼人。

  可他还是个宝宝!鼻青脸肿的Steve顶撞他,你说过我们不应该恃强凌弱!

  Bucky眉毛越竖越高,亲自动手把Steve按在浴缸里洗干净,你他妈16岁了还不到90磅!然后你去保护一个快成年的狼人崽子?!谁给你的勇气去掺和狼人的内战?!

  你!

  Steve被冷水淋得瑟瑟发抖,挺直了胸膛回答他,你答应过我不管发生什么都会保护我,你说过你会一直陪着我!你不会说谎的!

  但是亲爱的,Bucky一边按着Steve搓他背后的灰尘一边默默地想,永远陪着你本来就是个谎言。


  9.

  Steve三岁了,什么时候请客?

  Steve十岁了,什么时候请客?

  Steve十二岁了,什么时候请客?

  Steve都梦遗了啊❤~什么时候请客?

  Steve已经二十岁了吗?什么时候请客?

  Bucky朋友很多,一个个踢出家门非常累人。


  10.

  是不是该给你喝点血?

  Bucky愁眉不展。

  吸血鬼果然不该抚养人类的幼崽,都二十年了,你怎么还跟十六岁的时候一样瘦弱?

  Steve沉默,你也许该考虑把我变成你的同类了。

  想都不要想,Bucky一口回绝,你根本不懂“我的同类”意味着什么。


  11.

  也许你回到人类的世界才是正确的。

  有一天Bucky说,魔女们养孩子也要放他们去人类的学校里交朋友,也许我照顾你的方式一直都是错的,也许你离开我就会健康起来,也许……也许你留在我的身边就是个错误,吸血鬼不配拥有阳光,就像我不值得拥有你。


  12.

  Steve第一次住进了人类的医院,第一次吃药,第一次输液,第一次做手术,第一次吃到苹果派。

  他花了五年时间来经历原本属于他的所有“第一次”,也花了同样长的时间学习把注意力从思念上转移。

  这五年里他发现Bucky并不像他印象中的那么高大强壮,发现他也不像他嘴上念叨的那样暮气沉沉,他想起他苍白的皮肤,想起他厚重的黑眼圈,每个深夜里想起他在空旷的古堡里用口哨吹出的古典乐章,伴随他每个梦境的开始和终结。

  活着是很美好的事,风和阳光让人沉醉,美酒和美食一样让人留恋,Steve交到了很多很多朋友,但他们没有一个会用口哨吹舒伯特的小夜曲,没有Bucky那样甜蜜迷人的声音,他们跟着他一起做很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但没有人像Bucky一样,纵容他做所谓出格的事。

  Bucky将很多属于人类的乐趣送还给他,但Steve想回到他身边,想像从前一样冲他抱怨说,你为什么唯独夺走了我最爱的东西。

  他想象中的Bucky不耐烦地问那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而他回答,你为什么夺走了你。


  13.

  人类在教堂缔结婚约,互相发誓永不离弃,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Steve参加过很多婚礼,进过很多不欢迎吸血鬼的教堂,他一般坐在最前排,垂头看着自己的胸花,对自己说我愿意舍弃这一切,只要能回到你身边。


  14.

  他开始明白过来自己成长在谎言之中,他的人类朋友只有短短一百年的寿命,而他上次参加Bucky的生日宴会,Bucky的朋友为他足足点起了523根生日蜡烛。

  人类没有永远。


  15.

  他不记得自己从何而来,只记得跟Bucky在一起的每个冬天都漫长而寒冷,Bucky的身体没有温度,这时候他就会捉一只小鹿塞在他被子里。

  他照着记忆中的图像寻找小鹿,照着小鹿生活的地区一个个寻觅过去,在罗马尼亚的森林里他闻到了熟悉的气息。


  16.

  哟,这不是Bucky家的Steve吗?他终于要请客了?


  17.

  吸血鬼会梦见阳光吗?

  你会梦见我吗?


  18.

  Steve没有反抗吸血鬼的攻击,他的脖子被咬开,鲜血染红了纯白的积雪,他躺在森林深处,等待命运降临。


  19.

  他的命运说,在吸血鬼当中有个公开的秘密,我们思念阳光,每个吸血鬼都一样,可一旦说出口便会被所有人笑话,拥有如此漫长的生命,却学不会放弃早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样愚蠢的自我折磨会被所有人唾弃鄙夷,尽管他们每个人的渴望都是一样的触不可及。

  他的命运说,我始终不想让你也遭受同样的折磨。

  可是原谅我,我是个自私的吸血鬼,我想继续拥有我的太阳。


  20.

  跟太阳说永别以后Steve问他的命运,你现在还愿意许诺“永远”给我吗?


  21.

  操你的Steve,婚礼前夜Bucky说,我那时候他妈哪儿知道你那算是求婚?!


明天要出去玩啦~整天不在家提前发了~过年好~

热度 170
时间 2018.02.16
评论(13)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