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方寸之间(6)

Steve敢怒不敢言,Bucky气势惊人,他只好又返回去,让Bucky亲自给他挑了一套荧光绿色的吸汗T恤,一边唠唠叨叨地说这种布料吸汗能力非常好,让Steve不要以貌取衣云云,Steve生无可恋地套上这套衣服给他看,Bucky托着下巴走过去掐了掐他腰间:“还是有点大,不过没关系,很快就会合适了……你去挑双袜子,别看配色穿在里面没人看你的,问问导购吸汗效果,顺带一提,这也是随堂小测。”

袜子除了黑白灰还能有什么颜色?Steve腹诽,也太小看人了吧。

虽然袜子的颜色比“黑白灰”多了那么几十种,但比起衣服可强太多了,Steve在导购的指导下很快选了一款,拿到收银台的时候Bucky拎着一个包装纸袋,瞥了一眼他手里的袜子微笑道:“干得不错,我该考虑要不要给你弄个评分表格了,随堂测试达到一定分数我就给你一个奖励,也许这样你能坚持得久一点。”

Steve带了钱过来,他觉得Bucky说得对,他要想成功必须要做好前期准备,今天出来买衣服对他来说是一笔必然的投资,他什么都不懂,Bucky说什么就是什么,衣服上的吊牌他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咋舌,他父亲固然很爱他,家境也不算很差,但男人对衣着总是不怎么在意,Steve从小到大连一套正装都没有,这些运动服显然比他平时的衣物贵上几个档次,他下了决心破釜沉舟就算今天刷爆卡也要买,可他没想到Bucky竟然支开他抢先买了单。

“我会还钱给你的。”Steve说,“我连学费都没给你,你不用给我付这笔钱。”

“好啊,”Bucky也十分无所谓,“你拿到的第一笔和最后一笔奖金都给我就行了,算是我先期投资。”

Steve还要说些什么,Bucky一把捂住了他的嘴:“行了小伙子,没人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的,你应该给自己留点后路,当然,我不希望你后悔,但是我更不希望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后悔了,却发现自己已经无路可退。”

Steve始终不能理解为什么Bucky认定了他会放弃,他明明那么认真地跟他说了一次又一次,简直不知道自己还要做到什么程度才能得到他的认同。

“去把袜子买了,”Bucky头一次这么温和地跟他说话,“这样你也不算一分钱没花。”

这双袜子虽然也算价格不菲,但Steve完全承担得起,他紧紧攥着包装袋,一路沉默着跟在Bucky身后,他不知道该怎么证明自己,Bucky强硬而温柔,他轻而易举地掌控了Steve的生活节奏和情绪,但又十分擅长表达自己,Steve能清晰地感受到他每个举动背后的善意,便更加无法拒绝他。

“你吃早餐了吗?”

Steve摇摇头,Bucky翘起一边嘴角笑道:“那正好,我们去超市。”

 

这个场面十分梦幻,Steve推着购物车跟在Bucky身后,两个身高相仿的年轻男人在水果生鲜区兴致勃勃地来回晃荡,Bucky挑着食物,时不时回头上下打量Steve一遍,看完以后又皱着眉摇摇头,好像十分不满意,Steve感觉自己像是水果区里的一颗苹果,被他仔细考量着该不该放进篮子里。

而且显然Bucky对这个苹果不太满意。

“你体脂太低了,消化也不好,这就很难办,首先要做的是改变你的体质。”Bucky走到半路犯懒坐在购物车上,他人高马大的,Steve推起来非常艰难,“所以你现在要多吃,等会儿去你家里我看看你的冰箱,肯定是乱七八糟的。”

“我没有乱七八糟……”

“那就是一干二净,”Bucky断言,“跟乱七八糟差不多。你爱吃肉吗?”

“不太能消化……”

“那好,从今天开始你每天要准时吃饭,三顿不行就六顿,能吃多少是多少,我说吃什么就吃什么,不然我就走,你再去找别的教练吧。”

他说这话非常孩子气,Steve心道现在大概人人都知道我这个无名小辈是你第一个学生了,要是现在放弃丢脸的是你还是我啊。

然而他只是艰难地推着购物车:“好……”

“嘿!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Bucky迅速从车上跳下来,嬉皮笑脸地对赶过来的商场保安说道:“抱歉抱歉,我现在下来啦,一切正常。”

保安悻悻地拿警棍指着他道:“小子,别以为我没见过你这种人,谈恋爱的傻瓜什么破事儿都能干出来,购物车承重才80千克,你也不看看你多沉了?!”

Bucky对“谈恋爱的傻瓜”这个词组没什么感觉,只是陪着笑脸不断求饶,Steve却听得莫名扎耳。

他想反驳,但又觉得保安大叔说得好像没什么错。

Bucky巧舌如簧地为自己的行为开脱,Steve默默站在一边看着,心想有哪个人能对着他的笑脸继续凶神恶煞下去。

果然他们只是被警告了一番就没事了,Bucky拍着胸口长舒一口气:“太幸运了,我上次这么干被罚了十块钱呢。”

“十块钱也没能让你买到教训。”

“你现在就得了解你的教练了,”Bucky得意洋洋地揽着Steve的肩膀说道,“他的字典里没有‘教训’这个词。”

“也许他该买个新字典。”

Steve忍不住怼他,但Bucky并不以为意,带着他走到冰柜前问道:“你喜欢鸡胸肉吗?”

“不喜欢。”

“那你现在就要‘喜欢’了。”Bucky举起双手打了个引号,“跟它说‘你好’,以后你要跟它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Steve相当无语地被他摆弄着手做了行礼的姿势,然后看他一盒又一盒地往购物车里装。

他们的上半天过得相当居家,逛服装店逛超市,买衣服买食物,Bucky兴致勃勃唠唠叨叨,Steve跟在他后面一言不发。

今天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很新鲜,他从小丧母,父亲忙碌又严肃,父子之间很少有温情脉脉的时刻,他也没有什么朋友,从来没跟别人像这样一起逛过街,Bucky滔滔不绝自顾自地说了很多很多,但绝大部分是关于Steve的,Steve该吃什么,该怎么作息,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训练,如何协调上课和训练的冲突,他一直在念叨着这些事,好像这些琐事都至关重要,万万马虎不得。

“你不是觉得我会放弃吗?为什么还这么重视我?”

话一出口Steve就后悔了,但也无法收回,Bucky只是无所谓地笑笑,用不太确定的语气说:“可能是因为……我想证明你是可以成为拳击手的。”

他说完这句话就不肯再提,Steve心知肚明,Bucky在整个拳击界的嘲讽中退役,到现在提起他都非常不屑,不然也不会一年多收不到学生,而他第一个学生是自己这样羸弱的少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让Bucky的声望再次跌入谷底。

他能想象到那些多事之人会怎么说Bucky,但Bucky不想让他知道,他就装作不知道。

原本他只想证明自己能够创造奇迹,而现在他也想证明Bucky本身就是奇迹。

热度 69
时间 2018.03.07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