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方寸之间(9)

Steve仍然穿着他父亲的旧衣服,老式衬衫和不配套的西裤,但是他现在跟从前已经截然不同了。

布鲁克林男孩对冰淇淋车有着野兽一般的直觉,隔着三条街他就能知道山姆大叔的冰淇淋车又在放音乐了,然后准时跑到楼下等三分钟,拿着自己攒了许久的零花钱买一份香草味儿的蛋筒冰淇淋。这次也不例外,Bucky跟他走到街口,左右无事东张西望了一会儿,才听到远远地传来一阵《致爱丽丝》的电子乐,Steve笑着对他说:“Sam叔叔的太太就叫Alice,他们感情很好,不过Alice有自己的工作,很少有机会看到她。”

Bucky可有可无地点点头,他把手放在外套口袋里取暖,现在天气已经有点凉了,他虽然喜欢甜食,但这个时候吃冰淇淋只有小孩子会做,小朋友都喜欢跟老天爷作对,好像在冬天吃一个冰淇淋就已经打败上帝,自己已经无所不能了。

Bucky对于他这种孩子气的行为没什么意见,毕竟在他眼里Steve就是个小孩子,山姆大叔的冰淇淋车上口味众多琳琅满目,Bucky随手点了个巧克力口味的,老板是个五十岁上下的中年人,留着一把灰白的大胡子,笑眯眯地递了一个甜筒给他,叠了三个雪糕球,Bucky挑着眉说了声“谢谢”,老板也只是憨厚地冲他一笑,然后低头给Steve挖他的香草味冰淇淋。

Bucky舔着雪糕等Steve付钱,余光瞥到路边有人频频瞩目他们两个,他想了想觉得的确有点儿不对劲儿,两个成年男子拿着蛋筒临街站在瑟瑟秋风中,这画面是有点太美不敢看。

“你问我想吃什么,”Steve几口吃掉一个雪糕球,“我就是想跟你一起吃一顿饭。”

Bucky下意识要摇头拒绝,但转念一想,比起成年男子当街并肩吃冰淇淋这种gay里gay气的行为一起吃顿饭真是再正常不过了,于是便回答他:“好啊,你想吃什么?”

“我们自己买菜做吧,前些天我同学给了我一张俄罗斯红菜汤的食谱,她给我尝了一点,我想让你也试一试。”

 

Bucky的父母开了一间公司,夫妻店经营,一家人难得一起过个周末,Bucky和妹妹Rebecca都是在保姆的照顾下长大的,性格都十分独立,Barnes夫妇给了兄妹俩足够的自主权,导致当年Bucky不管是出道做拳击手还是决定退役,除了他叔叔以外基本没人横加干涉。

Bucky爱他的家人,但是也承认绝对的尊重之余也缺少了那么一点温情。

很奇妙地,在Steve走在他前面推着购物车选购材料的时候,他从心底里滋生出一种被充盈的幸福感,与他相比Steve仍然称不上健壮,但Bucky走在他身后,觉得他那还不算结实的肩膀有一丢丢令人安心的感觉。

不过他做菜是真的不怎么样。

Bucky矜持地放下勺子,拿纸巾擦擦嘴说道:“挺好的。”

Steve整个人垂头丧气,手边放着食谱,一行一行仔细核对,一边对步骤一边嘴里嘟嘟囔囔的:“明明每一步都按着她写的做了啊……为什么完全不一样……”

“那也许是你没有做菜的天分。”Bucky戏谑地打趣他,“真难想象你以前是怎么活过来的。”

“面包果酱黄油,”Steve闻言却非常认真地回答起来,倒弄的Bucky有点不知所措,“有时候也吃沙拉。”

“啊?你从小到大都是这么过来的吗?”

“我消化不了肉类……”Steve一耸肩,“所以是的。”

Bucky心情复杂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汤送进嘴里:“怪不得……所以这也是你第一次下厨?”

“对啊……”Steve心情更差了,“Betty说得很简单,我以为做起来也不难。”

“显然不是。”

Bucky坐在餐桌对面,一只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一上一下地晃着勺子,阳光从窗口照进来,照在金属长勺的表面,他这个举动在墙上制造了一个小小的光斑,他便盯着这个光斑来回移动目光:“但是俗话不是说了吗,熟能生巧,虽然你没有天分,多练习练习早晚有一天能成功。”

“我觉得你值得更好的。”Steve悄声说,“我应该先实验成功了再来找你。”

“你来找我学拳击的时候跟医学院的人体骨骼模型只有一张皮的差别,”Bucky没有看他,灰绿色的大眼睛还追逐着墙上的光斑,“说实话Steve,我在布鲁克林算得上声名狼藉,人人都说我是个临阵脱逃的懦夫,虽然你名声也不怎么样,但是我很高兴我的第一个学生是你,而且……我很高兴你第一次做饭就想要做给我……真的。”

Steve静静地看着他,半晌轻声说道:“你这话说得很像是个永别。”

“你想多了。”Bucky忍俊不禁,“只是我突然发现我可能错了。”

“我能知道你觉得自己错在哪里吗?”

Bucky感觉到Steve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脸上,于是终于放弃了追逐光斑,选择直视他的眼睛:“你很有魄力,Steve,我一直知道这一点,但是我觉得你年轻,只是知道一点拳击的规则,对真正的拳击世界一无所知……我错在低估了你,也许放手让你自己决定一些事对你来说会更好。”

“你是我的教练,你不会出错。”

“假如我错了呢?”

Steve正色道:“那么就错的就是在一开始就选择了你的我。”

Bucky还没准备好怎么回复这句话,Steve向前探了探身子握住他摆弄勺子的那一只手,盯着他的眼睛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这样说,但是Bucky,我希望你能知道的是从你决定收下我的那天起,你一直指引我教导我,你改变我的不只是外表,还有我的心。是你让我有勇气面对未来,是你让我的心不再浮躁……你永远都不会出错,因为现在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真正关心我的人。”

他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从冰冷滑腻变得干燥温热,Bucky抽回手,咬着下唇皱起了眉毛。

Steve心里咯噔一下,他突然觉得有点害臊,刚才那段话的确出自他真心不假,但是的确有点腻歪了。

“别以为你说点好话我就会心软。”Bucky语气冷淡,双手抱在胸前,稍微扬起了头,Steve的心跟他的脸色一起一点一点向下沦落,当他感觉心脏快沉到胃部时,Bucky突然翘起一边嘴角:“明天开始,要正式训练了。”

一直忘了备注_(:з」∠)_以上健身方法及菜谱皆来源于网络,没有实际使用过请不要效仿哈~

热度 51
时间 2018.03.16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