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十年风雅(上)(小提琴家X地下乐团鼓手AU)

标题:十年风雅

等级:全年龄

配对:盾冬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

设定:小提琴家!Steve X 前钢琴家现地下乐团鼓手!Bucky

简介:可能是误会,也可能是命中注定我要遇见你。

声明:角色属于漫威,以及他们彼此,我只拥有这篇文。

警告:所有专业知识来源于百度,请关注恋爱谢谢!!如果有Bug看不下去也请温柔提出,笔者本人玻璃心QuQ


 “大家好这里是华盛顿音乐之声电台,我是主持人Halle Lance,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著名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第一名获得者,Steve Rogers先生!Rogers先生,首先恭喜您上个月在比赛中得到冠军。”

“非常感谢,Lance小姐。”

“跟听众们打个招呼吧。”

“呃,大家早上好,这里是Steve Rogers。”

“哇哦,真希望我是电视台主持人,这样我就可以跟大家分享Rogers先生穿休闲装的样子了,您今天非常英俊。”

“呃,您过奖了。”

“所以……拿到第一名感觉如何?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您第五次获得这种级别赛事的第一名了,会很习惯吗?”

“习惯?哈哈,这种说法会让大家觉得我很自负,首先声明,不,获奖并不能治愈我在比赛时的习惯性紧张,反而会让我有更大压力……你知道的,虽然朋友们都很温柔不会说什么闲话,但很多人还是会不自觉地暗示你,‘嘿Steve,这不是你第一次参加比赛了吧?上次拿了第一名这次应该没问题猜对’。而实际上呢?不,我紧张得要死……”

“哇哦,我倒是认为您这种说法有点像是……炫耀?‘Steve每次都能战胜自己!’之类的?”

“哈哈,这是我的真心话,毕竟我不是个有天分的演奏者,到二十四岁才拿到第一个职业级奖项。”

“不要客气Rogers先生,您无疑是当今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音乐家,有句话怎么说的呢?成功永远不嫌晚,何况您真的非常出色。”

“是吗?哈哈,今天的夸奖有点过量哈,Lance小姐。”

“实不相瞒,其实我是您的粉丝,等会儿给我签个名好吗?”

“当然可以啦。”

“再合个影?求您啦Rogers先生,您要知道粉丝总是很多奢望的。”

“没有问题,我当然理解,毕竟我也是一个粉丝。”

“各位观众这绝对绝对是独家新闻了!Steve Rogers有个偶像!不过等一下,不会是门德尔松或者帕格尼尼吧?”

“帕格尼尼是每个小提琴手的上帝。我当然有其他偶像。”

“那可以告诉我们是谁吗?”

“其实他已经退出乐坛了……非常遗憾,我曾经想过等我出人头地就跟他一起合作,但可惜没有这个机会了。”

“那是……?”

“James B Barnes。”

“可他不是个钢琴家吗?”

“小提琴家也会听钢琴曲的嘛,Barnes是每个演奏者都欣赏羡慕的对象,他十八岁就拿到国际肖邦钢琴作品比赛冠军了,这非常非常难得,我听说他是从八岁开始练钢琴的,算是典型的天赋级选手吧,但是他又非常努力,我跟他一样住在布鲁克林,每次去音乐中心都会路过他的琴房,从早到晚都是他的琴声,当时我二十二岁了,而他刚拿到冠军,才刚满十八岁,我非常沮丧,觉得这样有天赋的人还这么努力,我可能一辈子也拉不出什么成效了。”

“那Barnes知道这件事吗?”

“当然,他知道了,然后托人送了我一把尤克里里,我以为他嘲讽我劝我转行,拆开包装以后他附了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放松一下你的手指,你太紧张了’。”

“所以这是个好建议?”

“所以那一年我进了复赛,第二年拿了第五名,第三年就拿冠军啦。”

“哇……音乐家之间的故事真是令人动容……”

“Bucky一直是我的偶像,不仅因为他有天分还努力,而且也他很善良,虽然一直没有见过面,但是他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

“您连他的昵称都记得。”

“我还送过他一个小鹿的雕像,就是因为他的名字。”

“您也听他的作品?”

“是啊,他所有的专辑我都有,黑胶和CD版本我都有收藏。”

“那您会听其他乐器作品吗?比如大提琴啊吉他什么的。”

“也会,我也喜欢同一支曲子的不同版本,不过还是以小提琴和钢琴为主。”

“没有接受不了的?”

“也有,暂时不太能欣赏得了摇滚乐,没有规律有点粗野,我想可能比较适合古典乐。”

“非常感谢您今天的分享,各位观众,这里是华盛顿音乐之声电台,今天的嘉宾是Steve Rogers,现在节目告一段落,请欣赏一段Rogers先生演奏的舒伯特的《小夜曲》。感谢您今天的到来Rogers先生,欢迎您下次再来做客。”

“也感谢您Lance小姐,非常期待下次见面。”

 

 

“Bucky!你听说了吗?!”

Dugan的大嗓门儿在地下室里回响着,随着沉重的脚步声他本人也很快出现在地下乐队的训练室,远离台阶的地方乱七八糟堆着一堆乐器,一个人影从这堆乐器背后坐起来,头发半长不短,身材不算瘦削,但骨架很小,松松垮垮地套着一件黑色T恤,挠着头发嘟囔着:“什么事啊?”

“那个Steve Rogers!说是你粉丝那个!”

“他是James的粉丝跟我有什么关系……”

Bucky说着又要躺下睡觉,大个子绕过一堆贝斯键盘话筒扬声器走到他床铺前把他拎起来:“说过很多次不准熬夜写曲子不准假装自己精神分裂你怎么听不进去啊?!”

“你也说过要挥别过去面向明天。”

八年前Bucky出了车祸,左手粉碎性骨折,复健虽然顺利但再也没法弹钢琴了,他是钢琴界的今日之星和未来之子,从那以后他就一蹶不振,拒绝外出拒绝见人,连当年用第一笔奖金买的施坦威都送人了。

Bucky出事前是个非常平易近人的男孩子,音乐中心每个练习室都有他的朋友,他喜欢练习之余跟其他演奏者交朋友学两把他们的乐器,键盘手森田以前就开玩笑说他一个人就能开个交响乐团,而他总是笑嘻嘻地回答那我选择去敲三角铁。

Dugan还记得他出事以后第一次去看他,Bucky虚弱地举起打着石膏的左手笑着说:“嘿,帮我问下交响乐团里敲三角铁的Sam退休了没?不过我可能手速跟不上大部队啦。”

不过Bucky还是振作起来了,他背着背包来到Dugan森田他们一起组建的咆哮突击队,两眼亮晶晶地问他们:“听说你们缺个鼓手?要我吧!我还能作曲呢!”

 

“你的明天是当吸血鬼吗?”Dugan气急败坏地用毛巾擦他的脸,“你那个著名粉丝可在电台说了,他觉得摇滚没有规律还很粗野,推特上都疯了,支持他的人比骂他的可多多了。”

“所以他的意思是我放弃了高雅艺术选择做一个粗俗的野人?”

说句良心话,Dugan不觉得SteveRogers有这个意思,但Bucky一脸没睡饱准备找人发火的模样真的很可怕,黑眼圈红眼睛配上因为熬夜显得苍白的脸色,活像个饿慌了的吸血鬼。

“也许……大概……”不是吧。

“摇滚怎么就是野人了?!”

人家没这么说啊。

“我怎么就自甘堕落了?!”

没这么说啊Bucky!!

“我怎么就不走正路了?!”

别逼我认为这是你的心声……

“……我决定了,Dugan。”

大块头现在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决定什么?”

Bucky一把扯下还在脸上呼撸的毛巾,站起来握紧双手两眼放光满怀信心地说:“我要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一点颜色看看!”

“臭小子”可比你大四岁呢!

Dugan开始考虑要不要召集其他成员开个会,毕竟他们鼓手和队长好像疯了。


热度 105
时间 2018.03.19
评论(9)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