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方寸之间(十)

长跑,耐力,打沙袋,被“咆哮”俱乐部的拳手揍,行行复行行,Bucky的套路不多,整体来说枯燥无味,Steve原本以为他这种曾经以技巧著称的运动员会有什么令人耳目一新的训练方式,然而没有,所有的变化只有训练额度的提升和跟他对手的拳手从森田升级到Dugan,超重量级选手跟他对打的第一天就差点让他鼻子骨折,而Bucky只是站在一边沉默地看着,有时候手上会拿着一个记事板写写画画,更多的时候两手空空,皱着眉头看着Steve一次次从地上爬起来,再被他的朋友们打倒。

第一个月对于Steve来说简直是地狱,咆哮俱乐部有5位不同重量级别的拳手,有氧训练半个月后Steve对上了森田,轻量级选手,与他相对矮小的身材不同,这是个攻击型选手,但外表看起来没有什么虬结的肌肉,Steve第一次对上他的时候已经增重到140磅了,对比之下森田甚至有点弱小。

Bucky看出Steve的犹豫迟疑,走过去一巴掌拍在他只穿了工字背心的肩膀上,Steve是爱尔兰后裔,肤色非常白皙,Bucky虽然没用多大劲儿也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巴掌印:“上拳台前我给你的第一条忠告:永远不要低估你的对手。”

Steve带着Bucky给他的手印上了台,森田缠着绑带,把护齿咬在嘴里,戴上拳击手套按照日本人的礼节九十度鞠躬,Steve手忙脚乱地学着他弯下腰,捉摸不清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直起来,他突然间感觉到一阵风迎面袭来,下意识矮身往右打了个滚,一抬头便看到森田那张严肃的亚洲面孔上绽出一个笑容,甚至可以称得上调皮:“躲得不错。”

Steve这段时间经常出入俱乐部的健身房,跟其他几个成员相处还算不错,但对于森田他总是有点犯怵,日裔后代经常板着脸,连偶尔几次出去一起喝酒他都不苟言笑,Bucky他们显然习以为常,照旧跟他说笑嬉闹,森田回应寥寥,但气氛总是不会冷。

Steve认为自己缺乏一个跟森田打好关系的契机,现在机会来了。

“打得不错。”

森田笑容一敛,Steve站起来,双手举到脸颊边上轻快地跳了两步,差不多10秒之后,他头昏脑涨地躺在拳台上,觉得自己颧骨大概骨裂了。

“作为一个菜鸟来说,你表现得很不错。”

Steve脑子里嗡嗡作响,拉着森田的手站起来,浑身上下来回打了两个哆嗦:“所以我坚持了多久?”

“十三秒。”

Steve颧骨生疼,神经牵连到泪腺让他整只左眼都泪流不止,他甩了甩头,拳击台围栏绳子被Bucky掀起来,另一只手抓着他的手腕把他带到休息区,轻柔地附上一块冰毛巾:“记住我的话了吗?不要轻敌,森田是他们这个重量级别里最出色的拳击手,你刚才撑过了13秒,躲过了他一次面部攻击,一次肘侧击,只有这点淤青,的确很不错了。”

“我之前没听说过他……”

Bucky一耸肩:“你可能没关注过亚洲的比赛吧。”

Bucky蹲在Steve面前,右手托着他下巴,左手给他仔细冰敷颧骨上的伤口,他手法非常轻盈,Steve没忍住往前凑了凑,想让冰敷的力度更强一点,然而毛巾上的水滴在了地板上,他踩在水上滑了一步,整个人失去平衡向前栽去,结结实实地扑在了门户大开的Bucky怀里,冲击力之大他都能听到Bucky的后脑勺跟地板打招呼的一声巨响。

“我操!Steve!”Bucky捂着脑袋失声骂道,“你要谋杀我吗?!”

Steve手足无措地爬起来拉他,Bucky整张脸疼得缩成一团,手里的毛巾早就不知所踪,Steve抓着他的胳膊一叠声地问他:“你还好吧?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撞得那么响会不会脑震荡!?Bucky你回答我!”

“你再摇他他可能真的要脑震荡了。”森田喝着运动饮料闲闲地趴在拳台边上看他们,“放开他,让他安安静静坐一下,如果没吐出来,恭喜他没有脑震荡。”

Steve瞪着眼睛看着森田的扑克脸,思考了一下觉得他说得对。

Bucky在拳台中间坐了一会儿,扶着额头休息了一会儿,甩甩头发道:“行了,我又不是瓷器瓶,Steve你先出去,我有点事跟森田说。”

“我不能听?”

“听了你也不懂。”

Steve皱起眉,但Bucky同样不容置疑,他只好收拾收拾自己的器具出了训练室。

Bucky等他出门以后就对森田说:“你觉得Steve去参加奥运会怎么样?”

森田含在嘴里的一口水噗的一声喷在地板上,整个人被呛得咳嗽半天,Bucky半是嫌弃半是体贴地给他敲后背顺气:“到底怎么样嘛。”

“下届奥运会就在两年以后了。”森田好不容易喘匀了气就急不可待地数落道,“他现在就是个小牙签儿,除非出现神迹,不然我可不相信他能去奥运会。”

“你可是职业选手,别把奥运会当成最后一关,”Bucky笑道,“拳击协会负责奥运的部门里我有认识的人,我比你清楚入选标准。”

“那他也很难达到标准好吗?”森田仍然不同意,“你不能因为‘觉得’他有天分就‘认为’他无所不能,这太过分了,他不是你的救命稻草,你也没有到非得要一根稻草救命的地步。”

“嗨呀,但是怎么说呢,”Bucky仍然笑吟吟的,眼睛闪闪发亮,“我就是有种预感,我们两个都会成功的,我会是个成功的教练,他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拳击手。”

森田把两只手举起来勾了勾手指:“‘你觉得’。”

“好了森田,明天我就去跟Natasha商量,然后制定目标,然后继续训练Steve,你知道的,Steve是个傻小子,只要有了目标他就会像是一条鲑鱼,什么都无法阻止他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Bucky……你知道鲑鱼的终生目标是回老家结婚生孩子吗?”

“啊?”

森田笑了,咆哮俱乐部的前身是他们几个拳击手假期聚会的小团体,Bucky是组建者,没退役之前给他们策划了无数个梦幻之夜,他想象力丰富,有领导能力,执行力也非常强,但他也只有二十出头,他们固然信任他,可是也把他当弟弟和孩子一样疼爱。

“所以你不想让Steve走职业拳手的路线?”

Bucky闻言从茫然中微笑出来:“我觉得他比较适合做个画家。”

“可是你没有阻止他。”

“天才难得,”Bucky一耸肩,“而且他真的很磨人。”

回老家结婚flag可算是立下了,hiahia

热度 57
时间 2018.04.06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