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3)

第二天早上一切如常,Steve一大早就跑步去健身房了,Bucky开车去教会接Kobik去舞蹈班,小姑娘打着呵欠说:“我真是等不及周末了,Bucky,上学真无聊。”

“我说句实话亲爱的,”Bucky目不斜视,“你现在觉得幼儿园很无聊,以后等你读了小学,中学,再到大学,会一年比一年无聊的。”

“说实话我不认为自己能读到大学,”Kobik侧头看着车窗外飞快消失的绿化带,“我想早点离开教会,再等11年,我就可以去找个餐馆打工养活自己了。”

Bucky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夸她数学学得好还是批评她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任,Kobik这个周末才五岁,谁都不能对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强求什么。

“你还是个小孩子,不要想太多。”Bucky绞尽脑汁从自己仅有的育儿经验中找出一些话来安慰她,“一切有成年人在控制。”

Kobik好像没有被他安慰到,叹了口气说:“可是没有一个成年人会来关心我的未来。”

“Teresa修女会,我也会。”

“你没法参与到我的人生里,”Kobik低头玩自己的手指,“Joey跟我说过的,等我不用拍戏了,你就对我没有责任了,不会再来接我出去玩,也不会继续跟我一起工作,以后你不能单独带我出去,我也不能经常见到你了。”

“Joey才八岁,她也有很多不懂的事。”Bucky说,“起码我以后可以跟Steve一起带你出去玩,你喜欢Natasha Romanoff吗?她也可以过来跟你一起玩……宝贝儿你怎么了?”

“你会忘了我的。”Kobik的睫毛长度惊人,被泪水打湿后黏成一片,“Joey以前也有一个经常来看她经常带她出去玩的姐姐,但是后来她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小孩,Joey再也没见过她……你也会忘了我的,教会的大孩子都这么说。”

除了拍戏她从来都不会哭,Bucky一时之间惊慌失措,把车停到路边赶紧俯过身去抱她,给她擦掉眼泪:“别这样宝贝,你知道的,我们要做世界上最好的搭档了,Winter和Diana,你看过剧本了吗?我们快有衍生剧了,你不期待吗?”

“那是Winter和Diana,不是Bucky和Kobik。”小姑娘抓着Bucky的衣襟泣不成声,“我想要一个家,我也想家里有你,为什么你不想要我呢?”

 

Bucky情绪低落地从片场回到家里,Steve雷打不动地坐在沙发前一边看电视一边做单手俯卧撑:“嗨,今天怎么样?”

“呃,还行吧。”

Steve站起来毛巾擦擦汗,走到他面前说:“你看起来可不想‘还行’。”

“还是Kobik,”Bucky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外套也没脱,“我始终想不到该怎么办好,她最近想得越来越多了,她还说等她十六岁就出去端盘子……”

这可有点不太好,Steve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不过说真的,你周末真的打算跟我们一起去迪士尼?”

“不欢迎我?”

Bucky嫌弃地上下打量了他一圈:“怕你太受欢迎,阻塞交通。”

Steve笑着拍他一巴掌:“没这么夸张。”

“时过境迁了Steve,现在整个美国的女孩子都想跟你约会,你已经不需要我帮你找女朋友了。”

Bucky说着突然眼睛一亮,一把抓住Steve的手略带激动地说道:“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Steve下意识往后退了一点:“怎么?”

“你什么时候结婚?”

“呃?”

“你要是有女朋友准备结婚的话麻烦你收养Kobik好不好?”Bucky说一句就往前靠一点,他往前靠一点Steve就往后退一点,“我会跟你太太解释的,孩子归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如果儿童福利组织来检查我会带她回来,拜托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你会相信我的对吧?”

Steve不得不出声打断他热情四溢的畅想:“不,Buck,我没有女朋友也没有要结婚……”

现在他们两个姿势很诡异,Steve平躺在沙发上,Bucky跪在他身体上方握着他的手,听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满脸失望,放开他坐回原位抓着自己头发说:“对不起……我就是……没别的办法了……你知道的……”

Steve颇为遗憾地凑到他身边,用膝盖碰了碰他的腿:“你猜怎么?我陷入困境的时候就会去喝两杯看场球赛,今天晚上可是超级碗决赛,我们一起看球,看完你心情就会好的,到时候我们再来讨论Kobik的问题,好么?”

“可是我一向只看NBA……”

“那你就当是陪陪我了。”Steve身手敏捷地跳过沙发靠背打开冰箱,“还有半个小时,你要薯片还是爆米花?”

“好吧……今晚是哪两个队?”

“老鹰和爱国者,要赌哪个队赢吗?”

“这有什么好赌的,肯定老鹰队。”

“你又没看过橄榄球你怎么知道?”

Bucky打开电视选台,头也不回地说道:“你看我什么时候赌输过。你是爱国者粉丝?”

“不算是,”Steve一边准备做爆米花一边回答他,“我只是觉得不该这样断定你不了解的事情。”

“那就试试呗,我赢了你得给我一百块钱。”

“我可没答应你打赌。”

Bucky跳过几个在放偶像剧的电视台后终于找到了体育频道:“反正你会给的。”

 

Kobik诞生在一个冬天,Bucky带着Steve过去给教会写了保证书才把她从孤儿院里带出来,中间因为Steve出了一点小麻烦,就像Bucky所说,他人气太高了,来做礼拜的小姑娘都围着他尖叫欢呼,Steve仗着身高让Kobik坐在自己肩膀上,防止她被人挤到,Bucky走在他们前面开路,三个人着实费了一番工夫才挤出大门口,Kobik抱着Steve的头大声笑着,开心得跟普通孩子没有任何区别。

“我重吗Steve?要不要把我放下来?”

“没关系小姐,”Steve扛着她转了个圈,“你轻得像一片羽毛。”

Kobik张开双手欢快地叫着:“那我就要飞走啦~像Bucky说过的羽毛姑娘一样~”

今天下了雪,Steve带她在雪地上踩脚印,不知道想踩什么图案,反正Bucky开车过来的时候他们两个鞋子上都是雪,一看就冷得很。

“喂!你们两个把鞋子弄干净再上来!”Bucky离老远就冲他们叫道,“等下鞋子要湿透了!”

Steve把Kobik抱起来让她敲鞋子上的雪,小女孩咯咯笑着,突然问道:“你想不想跟Bucky结婚?”

“什么?”

“你跟他结婚,他有家了,就可以收养我了,”Kobik掰着手指说,“然后我也能天天跟你在一起玩,这样好不好?”


热度 181
时间 2018.04.08
评论(13)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