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5)

剧透:本章罗师傅妻女双全,请大家恭喜他。

今天就是要结婚。

“说真的要是四年前你这么跟我说的话我会觉得你疯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Bucky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一直温柔地看着Steve的眼睛,丝毫没有回避他热忱的目光,他轻轻地说道:“但是现在……谢谢你Steve,谢谢你……到现在都在努力给我一个家……”

“所以你的答案?”Steve问他,声音是他自己都预料不到的颤抖,“你、你可以不用现在回答我的,我去洗澡你等会儿……或者好好考虑几天再答复我也没关系,多少天都行,就是别……别现在。”

Steve这一生中从不逃避困境,但现在他有点紧张过度,甩开Bucky钻进浴室砰的一下关上了门,靠着门板心口跳的厉害。

他突然感觉到背后的门板被轻轻敲了两下,Bucky的声音从门缝中轻柔地挤进来:“如果我的答案是‘我愿意’,你也不想现在听吗?”

 

“你觉得我这个打扮怎么样?”

Bucky看着严阵以待的Steve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的新婚丈夫穿着一身阿玛尼高定礼服,西装笔挺看不到一个褶儿,跟他平时生活中随性套件T恤都不管尺寸是不是太小的作风大相庭径,Bucky甚至觉得他比走奥斯卡红毯还要紧张,毕竟前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他眼前这个人睡过头经纪人踹门的时候他还在睡,最后只好强行“随性风格”出镜,在家一边吃奇多一边看直播的Bucky笑得前仰后合,心想就是你仗着脸好看,不然能把阿玛尼高定三件套穿丢了西装马甲丢了领带,赞助商不拉黑你才怪。

现在他把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仔细选了领带和口袋巾,配色巧妙对应手表表盘颜色,甚至还用发蜡抓了个造型,他一紧张就容易把眉毛挤成八字眉,现在他的脸就是个标准的八点二十钟表盘。

Steve紧张兮兮地捏着非常平整的领口不停调整松紧:“到底怎么样?我选了蓝色的领带,会不会有点不庄重?”

Bucky皱着眉走过去,手脚麻利地抽掉他的领带解开他领口,往下解了三颗扣子,露出锁骨的边缘,然后揉乱了他精心打理的发型,这才笑着说道:“放松点亲爱的,我们是去接Kobik回家,又不是去婚礼现场。”

Steve顺从地让他把他的西装外套解开,脱下中间的马甲,一边沉重地叹了口气:“要是咱们的婚礼我肯定撑不到那天早上。”

“太紧张还是太没把握?”

“是太难以置信。”Steve顺手摸上了Bucky的手肘,看着他的眼睛叹息般说道,“三年前我没想过还能找回你,一年前我没想过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三个月前我不敢期待你愿意跟我结婚,我等了十五年,才等到今天早上你跟我一起去教会接我们的女儿——光是这么称呼Kobik我都觉得我的心在发抖——所以是的,如果今天是我们的婚礼,我觉得我们必须请Strange医生来,他得跟完全场,不然我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心率过速昏过去。”

Bucky被他逗笑了,在他嘴唇上亲了一口:“别夸张了美国甜心,你早就不是布鲁克林的小豆芽了。”

“我倒是宁愿回到那个时候,”Steve在他唇齿间柔声说道,“不过现在狂想时间结束,再不出门我们就要迟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当然。”

Steve跟Bucky拉开一点距离,狐疑地看着他的卫衣牛仔裤:“你知道现在我们两个出去就像叔叔带着侄子吗?”

“别开玩笑了,Stevie,我才是年纪大的那个。”Bucky笑道,“我只是不想让Kobik觉得有距离感。”

“我穿这套会有距离感?”Steve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情绪又紧张了。

“总要有个看起来可靠的家长。”Bucky一路推搡着他跟他一起出门,“别紧张了,放松点,法律上来说Kobik已经是你女儿了。”

两个人充满期待地来到教会孤儿院,Teresa修女穿着神职人员的制服微笑着站在门口等他们,Steve还是有点紧张,不停地追问Bucky他现在这套衣服感觉怎么样,直到逼得Bucky咬牙切齿低声说“我们现在在教会,不要逼我在这里亲你”才作罢。

实际上Bucky也有点紧张,虽然他在剧组跟Kobik相处很好,但他没有完整地照顾过她一整天的饮食起居,Rebecca的孩子太小,没有参考价值,其他朋友也没有适龄宝宝可以借给他们提前练习……

但是当一对爱侣当中有一个紧张过度的时候,另一个必须保持镇定,尽管Steve穿着更像个成熟的社会人士,可毋庸置疑,反戴着棒球帽的Bucky比他冷静多了。

“让您久等了。”

Teresa修女摸到Steve一手心冷汗,体谅地露出个和蔼的笑容:“与你们等待的时间相比不值一提,Kobik昨天晚上就睡不着了,她一直在等你们。”

Steve深深吸入一口气,他以前也算经常带Kobik玩,但这还是第一次以“父亲”的身份去见他,Bucky手颤抖得厉害,但他把手放进卫衣的口袋里了,没人看到他被自己掐得泛白的手指是如何抖动的。

“我觉得我可能是在做梦。”Steve不知道第多少次说起这句话,“真难相信我现在要做爸爸了。”

我才是做梦的那一个,Bucky紧紧攥着他汗湿的手,在心里对他说,那些见不得光的日子里我思念你,如同徒步在沙漠中的旅人渴望一滴露水,我思慕你,哪怕是与你相似的一缕金发都能使我得到安宁,与你的回忆是珍宝也是灵药,让我不至于在黑暗中沉沦……

可是现在看我得到了什么呀,你全心全意的爱,与你的婚姻,还有现在即将拥有的女儿。

Kobik坐在宿舍庭院的椅子上,小女孩喜欢Elsa女王,她细心的未来爸爸就为她买了一条同样款式的,现在她长长的淡金色头发被编成女王一样的发辫,静静地抱着自己的小书包,垂着眼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Bucky想如果不是她的腿在轻轻晃动,谁都会以为这个小姑娘等太久,已经睡着了。

然而她只是全神贯注地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当第一下脚步声传到她的耳朵里时,Kobik扔下背包像一只小鸟一样飞跑过来,Steve非常遗憾地发现笔挺的西装阻止了他下蹲的动作,小姑娘结结实实地撞进Bucky怀里,欢快地叫着:“我等了你们好久!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来!但是我还是等了好久啊!”

Kobik纤细的胳膊紧紧地抱着Bucky,把他脸上的肉都挤到一起去了,Steve忍着笑扶他们站起来,温声说道:“从今天开始,我们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Bucky总算把自己的嘴从Kobik胳膊底下解放出来了:“不会再让你等了。”


热度 186
时间 2018.04.14
评论(4)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