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6)

Steve对抚养小女孩这件事一无所知,Bucky兴奋过头只记得给Kobik准备房间,其他生活用品一概没有,两个人非常尴尬地带着Kobik站在她房间门口,异口同声地问对方:“你给她买床单了吗?”

显然没有。

“亲爱的,你要相信这只是个意外。”Bucky蹲下来平视Kobik的眼睛抱歉地说,“只是我们都没做过爸爸,业务不太熟练。”

“我也没做过女儿。”他们倒是没忘了给Kobik买毛绒玩具,小姑娘拆开一个塑料包装抱着一只小熊说道,“现在买还来得及吗?”

Steve跟Bucky面面相觑,最后Bucky拍板道:“当然来得及,不过你要等等Steve,他出现在外面就是个移动靶子,狗仔会吃了他的。”

不过Bucky对付狗仔有丰富的经验,他用染发喷雾给Steve的头发染成了棕色,给他换了个发型,用修眉刀和化妆品把他脸上的特征都修饰了一下,他现在看起来是个英俊的男人,但通过电视熟悉他的人根本看不出来这是少年成名的奥斯卡影帝。

“说实话你现在看起来挺gay的。”Bucky给他整理着衣服,Steve噗嗤一笑:“对自己丈夫说这样的话你不觉得多余吗?”

“说出去谁会相信啊,”Bucky叹着气说道,一边用手捧着Steve的脸左右观察,“全美最炽手可热的超级明星被我这样的人套牢了。”

“的确没人相信,”Steve顺势揽住他的腰,在他嘴上亲了一下,“一个派对生物会被一个时尚绝缘体弄到手。”

他们结婚后就一直在忙收养Kobik的手续,今晚是他们人生当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家团圆,Bucky觉得自己的心终于沉静了下来,他丈夫有全美最迷人的眼睛,而这双眼睛跟求婚那晚一样,只能看到他一个人。

“停止互相吹捧,Stevie,”Bucky笑道,“再不出门家居用品店就要关门了。”

Kobik的声音适时响起:“可以出发了吗?”

“现在就行。”

不过当晚Kobik还是跟他们一起睡了,新床单晾在阳台上还没干,小姑娘穿着小熊的连体睡衣翻来覆去,亮晶晶的眼睛总是不肯合上。

“你睡不着吗?”

“我怕睡醒了发现这全都是梦。”Kobik轻声说,“我想了很久,有爸爸妈妈的感觉是什么样……拍戏的时候我有过,但是那都是假的……”

“那很抱歉,”Bucky说道,“你现在还是没有妈妈,不过作为补偿,你比其他小朋友多了一个爸爸,而且你可以叫Stevie妈妈我想他不会介意的。”

“嘿,我介意好么?”Steve十分不满,然而败在Kobik愉快的笑声里,“不过你要是偶尔想叫一下,那也没问题。”

“但是我不想叫你们爸爸。”Kobik说,“你们都是爸爸的话我要怎么区分呢?所以Bucky还是Bucky,Stevie还是Stevie,你们是我的家人,我最喜欢的人……我就是想多看看你们,确认一下这不是梦。”

“我保证不是梦。要不这样吧,我给你讲一个真正关于梦境的故事,好么?”

 

小姑娘在故事中终于睡着了,Bucky把当着她脸的头发拨开,轻声对Steve说:“她的眼睛颜色很淡,瞳孔放大,缩小的细节非常明显,她就像只猫一样,能反映光线的变化。”

“这我倒是没有注意,”Steve亲了一下小姑娘的额头,“不过我们有很多年能慢慢发掘Kobik的可爱之处。”

“她现在五岁,一般小女孩十五岁左右就开始找男朋友了,”Bucky叹了一口气,“还记得我们十五岁的时候吗?班上的女孩子一大半都有男朋友。”

“天哪你别逼我想起来,”Steve半是抱怨半是调笑地说道,“你八年级就泡上了隔壁学校十年级的校花,我可没少因为这个挨女神后援团的打。”

“我哪次让你真的吃过亏啊,哪次我不是跟你并肩作战,如果你挨了一拳,那我一定挨了三拳。”

“真感谢科技改变命运。”Steve笑道,“终于换我来保护你了。”

热度 116
时间 2018.04.16
评论(8)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