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你好,陌生人(一发完)

标题:你好,陌生人

等级:全年龄

配对:盾冬

原著:《美国队长》电影系列

设定:原作向

简介:布鲁克林有一个陌生人,他只是静静地出现在他们的街道上,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直到Bucky发现了他。

声明:角色属于漫威,以及他们彼此,我只拥有这篇文。

Bucky十四岁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很奇怪的人。

他留着一把大胡子,看不出来年纪,高大强壮,肱二头肌有Bucky的腰那么粗,穿得奇奇怪怪的,没见过他这么邋邋遢遢,仔细一看却非常干净的人。

也许只是他的大胡子让人看着让人糟心。

他在Bucky住的这条街上出没,不知道他是早上还是晚上出现的,好像只有Bucky一个意识到街上有这么个人,可是当Bucky约Steve出来玩的时候,Steve也说能看见他。

“那他就不是幽灵了。”Bucky放下了心,“什么人会没事儿在大街上逛?他不用上班吗?”

“也许他在读书。”Steve仔细观察过后提出另一个观点,被Bucky敲了脑袋:“他看着有四十岁了,读书?布鲁克林哪间大学有这么老的学生啊?”

“你怎么以貌取人,说不定人家读到博士了呢?”

“我反对!”Bucky不容置疑地用武力堵上Steve的嘴,“总之他不是学生,就算是的话,那些大学生都忙着去派对认识漂亮女生,谁会跑来咱们这里。”

每次争执Bucky说不赢都这么耍赖,Steve在他手里气得直瞪眼,但Bucky早就习惯了他的眼刀,完全没当成一回事儿。

“有时间我得去问问他从哪儿来。”

Bucky下了决定,Steve终于挣开他的手,擦着嘴巴说:“你最好别靠近他,他有三个你那么重了吧?万一你惹毛了他他要打你怎么办?”

“我分得出轻重。”Bucky从窗口观察着那个茫然的陌生人,“而且他看着挺和善的,万一他需要帮助呢?”

“你还总说我是烂好心的那个。”Steve跟他一起趴在他家的窗口看这个陌生人,他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人有着近乎本能的警觉,他不想让Bucky靠近他,甚至有一瞬间希望过Bucky从来没见到过这个人。

“这不算烂好心。”Bucky的眼睛始终无法从那个陌生人身上移开,即使是在跟Steve说话他也没分神,“他看着挺难过的。”

“总之我觉得你应该跟他保持距离。”Steve最后说道,“我很担心你。”

然而他的朋友没有像往常一样听取他的建议,依旧每天从窗户里,从家门口,从卖苹果的水果摊旁,从消防车后面,悄悄地观察着这个陌生人。

他沉迷于分析这个人的衣着,每一件外套都是连帽衫,挡着他的头发,偶尔拉开拉链,里面穿着的是各式各样的T恤衫;他也喜欢从那个人茂密的胡子和兜帽底下看他的模样,他有着剪得很短的金色短发,蓝色的大眼睛,偶尔能看到他跟人说话,嘴唇是年轻的淡红色;他甚至会偷偷观察他的身材,悄悄比划跟这个人之间身高相差多少,于是便发现了他手指干净,指缝一尘不染,甚至没什么老茧。

Bucky把观察到的细节拼凑起来,感觉这个陌生人是个很英俊的年轻男子,但他始终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落魄,没有衬衫,没有皮鞋,隔三差五在街上没有目标地到处乱晃,Bucky迷迷糊糊间觉得他好像是以自己家为中心的,就是说不管走多远,最后他都会回来这里。

“我想跟他说说话。”

午餐时间Bucky突然这么说,Steve呛了一口水半天没喘过气,吓得他以为他哮喘复发了在包里拼命翻他的药,好在没一分钟Steve就喘匀了气,细瘦的手指勒着他的手腕半天不松开:“不行!”

“为什么?”Bucky不知道他一向乐于助人的朋友今天是怎么搞得,有点生气。

“你根本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Steve脸涨得通红,“万一他伤害你怎么办?”

“他为什么会伤害我啊?”Bucky十分不满,“你不是跟我一起观察他的吗?上次你故意骑自行车从水坑里过去溅他一身脏水他都没生气。”

“我哪儿有!”

“那就是鞋子!”Bucky推开餐盘,“那么难洗他也没发火,他脾气很好,你为什么总是针对他?”

“我就是担心你!”Steve比他的朋友更激动,路过的学生纷纷侧目,有人冲他们喊:“嘿!Bucky!你终于受不了弱鸡Steve了?”

“回去吃你的猪食混蛋Bob!”Bucky条件反射地回敬那个人,然后叹了一口气,握着Steve的手安抚道,“别精神过敏了Steve,你不愿意那我就不去找他,反正他很快就会走的。”

Steve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回答,重新拿起叉子问道:“那就好。你怎么知道他要走了?”

Bucky一耸肩:“我问过街上所有放租的,他老在我家附近晃荡,但是又没租别人的房子。”

“他在你家附近晃荡?”

“放松点,”Bucky不得不坐到他朋友身边,捏着他的肩膀劝慰他,“不要那么紧张,我们那条街上住了那么多人,他不会是为我而来的。”

“我觉得他目的不纯,”Steve眉头紧锁,“你没留意,好几次我都看到他悄悄跟着你。”

Bucky从心底不认为陌生人会这样对待他,然而Steve信誓旦旦,他说谎不是这个样子。

“这条街那么宽,他说不定只是顺路呢。”

“总之你得小心,”Steve再三强调,“你总觉得能保护我就什么都不怕了,但是你得记住,你对付的一直都只是跟我们差不多年纪的孩子,他是个成年人。”

他是个成年人,Bucky点点头,放学后跟Steve分开不到三分钟,他抓到那个陌生人,昂着头问他:“你好,陌生人……你是在跟着我吗?”

陌生人蔚蓝的眼睛瞬间睁得老大,他有点瞠目结舌,Bucky越发肯定这个人没有危险,因为他看起来傻里傻气的。

“我……我不是……我以前住在这里。”

他说话声音浑厚有力,Bucky心里又踏实几分。

“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了。”陌生人很快从局促中走出来,坦然说道,“很久很久以前,街上很多人都不记得我了。”

Bucky狐疑地绕着他打量了几圈,但陌生人看起来非常沉稳可靠,甚至在车子飞驰过来的时候下意识拉了Bucky一把。

少年纤细的肩膀塌了下来:“我就知道你不是坏人……你要吃烤肉卷吗?我请客,谢谢你刚才救我。”

陌生人忍俊不禁:“这算哪门子的‘救’。”

但Bucky坚持请客,他拉着陌生人到土耳其人的店里要了两份烤肉卷,非常不绅士地带着他一路走一路吃,他时不时侧过头,陌生人问他在干什么,他嘻嘻地笑着说:“我就是想看看你的胡子会不会沾上酱汁。”

然后他掏出自己的手帕递给了他。

那是一块非常普通的手帕,白色棉布,周边用红色细线框着作为装饰,Bucky看到陌生人接过手帕的手抖得厉害,几乎拿不住这块轻薄的布料。

那也是Bucky第一次看到那么大个的男人哭得这么凶。

陌生人攥着手帕蹲在地上隐忍地流着眼泪,街上人来人往,他仿佛完全没有听见路人在说他是不是被老婆甩了,只是自顾自地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Bucky手足无措,只好学着往日安抚Steve的方式揉搓着陌生人宽厚的肩膀,口齿不清地说:“你怎么了?你别哭啊,有什么事情你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你的忙?”

陌生人极力压抑着啜泣,但他实在太伤心了,说出的话断断续续:“我、我没事,你、你先走吧,别人要笑话你了。”

Bucky实在没别的办法,只好也蹲下来,张开手臂敞开自己还不够宽阔的胸膛,抱着陌生人的脖子说:“那就笑话好了,我妈妈说,哭鼻子不丢脸,你这么大的人哭成这个样子,一定发生了很让你难过的事情……没关系,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全然不知道自己又说错了什么,陌生人抬起手抱着他哭得更凶了,泪水打湿了他胸前的衬衫,透过衣服浸湿了他的胸口,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能伤心到这种程度,只好僵硬地蹲在原地让他抱着哭个痛快。

这无边无际的哀伤也感染到他的情绪,他一向不介意流泪,但这次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的心跳跟陌生人的心跳渐渐保持到同一个频率,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这种深沉的痛苦,他觉得自己应该跟这个陌生人一起恸哭,可他眼眶干燥,没新生出一滴泪水。

 

Bucky从睡梦中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留着胡子的Steve,他觉得浑身僵硬,肌肉休息太久没有活动,神经比意识苏醒得晚,不过还是能调动嘴边的肌体挑出个笑脸,等到声带也苏醒,他便沙哑着嗓子问道:“我睡觉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发明出来什么时间旅行机器?”

Steve眼眶通红,胡子和头发一样很久没有修剪,他看起来非常落魄,跟多出来的记忆里一模一样,但他双眼神采奕奕,比任何时候都要明亮动人:“是的……你睡了太久,我都旅行很多次了。”

“看来多出来的记忆不是我的梦,”Bucky用绵软无力的手抚摸Steve的胡子,又笑了出来,“还以为是我脑子出错了,吓得我要命。”

微笑很快消失,身体从极冻中终于完全复苏,Bucky坐起来给了Steve一个用力的拥抱,在他耳边轻声说:“我答应了一直陪着你,就会一直陪你到最后。”

Steve紧紧地抱着他,几乎要把他整个人勒进自己的血肉里:“你承诺过。”

“而我遵守了我的诺言。”


热度 299
时间 2018.04.16
评论(22)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