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再见,亲爱的(一发完,again)

标题:再见,亲爱的

等级:全年龄

配对:盾冬

原著:《美国队长》电影系列

设定:原作向

简介:Steve答应Shuri公主帮她测试时间机器,然后稍稍利用公职办了点私事。

声明:角色属于漫威,以及他们彼此,我只拥有这篇文,跟上一篇是两个视角。


1.

“您不用强调了,我不会刻意参与到Bucky的人生里,不会想办法阻止Bucky参军,我甚至不会出现在他面前,避免搅乱时间……”

Steve干巴巴地背着时空旅行守则,Shuri公主一脸懵逼地在他盯着天花板的眼睛前使劲晃动双手:“不不不!Captain Rogers!你当然可以跟Barnes中士见面,也可以看看你小时候。”

现在换Steve一脸懵逼:“你不怕我改变历史吗?”

Shuri眨眨眼:“当然不怕。时间是一条湍急的河流,你回到过去只是相当于在河里扔了一块小石头,虽然会激起涟漪,但始终无法改变河流的方向。而且恕我直言Cap,您现在这个模样就算站在Barnes中士面前他也不会认为他的朋友会长成你这个样子的。”

Steve听完话抬手摸摸自己的络腮胡:“有问题?”

Natasha站在一边抱着胳膊摇头:“没有。”

然后她补充说:“就算Bucky现在醒过来也肯定认不出你,何况是小时候的他。”

Steve:“……那我就放心了。”

Natasha皮笑肉不笑:“不客气。”

 

2.

坐标精准,Steve睁开眼睛出现在布鲁克林的旧街道上,正好就在Bucky家楼下。

“Steve你快点!”

他猛地回头,差点扭了脖子。

十四岁的Bucky穿着学校发的背带裤,他这个夏天长得疯快,裤子还很新,都短成了七分裤,露出穿着白袜子的脚踝和一小节细瘦的小腿,他急匆匆地从Steve面前跑过,头顶蹭着他的下巴颏,然后又急匆匆地跑回去,从人堆儿里拎出一个比他更瘦更矮的十三岁的Steve。

“我妈妈说了四点半苹果派出炉,你再慢吞吞的可赶不上了!”

他看着Bucky唠唠叨叨地拖着小Steve的手腕往前跑,不过比起刚才一阵风一样的速度慢了不少,显然是为了迁就体弱多病的朋友。

“你慢点儿行吗?”小Steve气喘吁吁,他的速度在未来的自己眼中像蜗牛,然而这只蜗牛在路过未来的自己面前时稍稍扬起下巴瞪了他一眼。

Steve万分惊讶,他觉得自己甚至没多看他们一眼,怎么就得罪了小Steve?

“你看什么哪?”

“没事,你快点走,我跟得上。”

 

3.

穿越时空并不稳定,Steve想了个办法,他知道Bucky家旁边的餐厅每天都会在门口摆一块黑板,写上日期和每日推荐,Steve每次回到30年代都回来看看日期。

然后只是非常偶尔地看一眼Bucky。

我这是为科学研究献身,我这是为科学研究现身。

Steve一次次这么给自己洗脑,坚决不承认布鲁克林每家餐馆都会在门口放这样的招牌,坚决不承认他每次都在Bucky上下学的时候跑过去。

他只是“顺便”看看Bucky。

是Bucky身上有Steve雷达,所以每次都会出现在他面前。

Steve雷达特别敏锐,每次都能让Bucky从各种地方奔赴至Steve挨揍现场,及时把他解救出来。

所以是Bucky自己的原因,绝对不是他想见Bucky想得要命。

 

4.

Steve不知道怎么招惹了小时候的自己。

见到Bucky很大概率也会遇到小Steve,每次他们从他面前经过,Bucky只是按耐不住想要观察他,眼里全是好奇和打探,而小Steve眼睛里却像是藏了刀,瞪他一眼好像能在他身上扎一刀。

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啊?

Steve绞尽脑汁也想不到原因,然后突然发现Bucky的眼睛又大又亮,十四岁的时候还是个尖下巴,一双眼睛几乎要占了脸上面积的一半,天真纯粹地看着一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像一只不谙世事的猫崽,让人看着就想亲亲抱抱举高高。

Steve总是没法将眼睛从少年Bucky身上移开,布鲁克林街道人潮拥挤,车水马龙,纽约的天空比德克萨斯低三分,30年代恍若一梦,唯一的真实是十四岁的Bucky Barnes。

 

5.

小Steve不仅瞪他,还故意用车轮碾过脏水坑弄脏他的鞋,让风把报纸吹到他脸上,在他盯着Bucky看的时候拽着他去买爆米花,路过他身边都恨不得在他脚上踩一下,天地良心,他连话都没跟这两个小家伙说过,他委屈的要命。

Steve何苦为难Steve?

 

6.

“我们谈谈。”

Steve居高临下地看着小时候的自己,心想当年Bucky看我的时候是不是也觉得有点无语?个子不高脾气不小。

“呃,我认识你吗?”虽然公主说不用管时间法则,但这毕竟是他自己,得谨慎一点。

“不认识。”小Steve干脆地承认了,“我还想问你呢,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们,为什么总是跟着Bucky?”

这是不是吃醋?我记得这时候我还喜欢姑娘吧?

“我对你们没有恶意,我发誓。”

Steve诚恳地举手,然而年幼版的他自己却并不信任他:“我不相信你。”

“我没说谎……”

“没有恶意不代表你不会伤害Bucky。”年幼版Steve果断打断他,“一看到你靠近他我就觉得浑身发冷,就像掉进了冰窟里,看到你们一起出现我就会很难受,心脏疼得发疯,Bucky答应过我不会来见你了,我总觉得他会因为你受到伤害,我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Bucky答应过我不会来见你了,如果你对他有一点点关心,就请你离他远一点。”

 

7.

涟漪已经诞生了。

 

8.

他年少的爱人站在他面前,笑意盈盈地递给他一张手帕,他认得出这是他曾经最爱的一块,在Barnes夫人给儿子塞的无数条设计精美的手帕中,Bucky唯独喜欢这条只有红色线条装饰的。

他把这条手帕递给了一个陌生人,让他擦掉粘在胡须上的酱料。

他在大街上拥抱这个陌生人,告诉他哭泣不是丢人的事。

他用那只温暖的左手揉捏着陌生人的肩膀,让他抱着自己痛哭流涕。

他说出了那句话,尽管不知道眼前人是他挚友的未来,是他未来的爱人,但像是命运促使他开口,掀动他的舌头,让他的声带不受自己控制,让他的声音从最近的距离传进他的耳朵。

“我会一直陪着你。”

70多年来,Steve扛过了Bucky的阵亡通知,扛过了他在自己面前掉下悬崖,扛过了一朝挚友变劲敌,扛过了117个国家要当场处决Bucky的压力,但是他没法面对Bucky那只完好无损的左手,无法面对温柔明亮如同冬日暖阳的少年,他从未如此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深爱的人再也无法恢复到他面前这副模样,而他无法改变任何事。

他只是落在这段水域里的一颗石子,带动的涟漪很快就要消失,河流还是要流到海洋里,不会掉头奔回湖泊。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年幼的自己会对未来的自己有这么深重的敌意,远在这个时候他就预感到,他此生最重要的人会因为他而堕入泥淖,无法自拔。

Steve哆嗦着嘴唇在十四岁的Bucky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就在此时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拉扯感,时光机器准备带他回去了。

“再见,亲爱的。”肉体化作光子跃动在30年代的空气里,Steve红肿着眼睛笑着对慌张失措的Bucky说,“未来再见。”

 

9.

“说什么傻话呢。”80多年后的Bucky微笑着告诉他,“你告诉我一切都是九头蛇的错,现在倒怪罪起你自己来了?”

“我永远不后悔跟你回到战场,”他说,“我承诺过的,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傻小子挨了打也不知道跑,我得看着他。”



热度 250
时间 2018.04.17
评论(18)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