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7)

Bucky的戏份如他所想,跟Kobik演过几集对手戏后就死在了组织的枪下,从此退出《冬风渐至》的剧组,杀青那天导演喊了cut大家就转到了下一场,他在这部戏里一向单打独斗,跟主要演员们接触也不多,他拍完就回到化妆室卸妆准备走人,选角导演又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笑吟吟地说:“恭喜你啊,James,终于结束了。”

Bucky回她个笑脸:“是啊,谢谢你Mary,要不是你,我也拿不到这个角色。”

“别这么灰心,James,”Mary捏捏他的肩膀,“你知道吗?我们之前做了个网站投票,你是《冬风》里最受欢迎的角色。”

“我?”Bucky笑着摇摇头,“我只有在刚才杀青的时候露了脸,怎么可能。”

“哦也就是说如果Winter没有戴口罩的话你对这个结果就毫不意外了?”Mary调皮地眨了眨眼,“看来我真没必要专门过来安慰你,你还是很自信,小伙子。”

“是啊是啊,我就靠这点自信活下去了。”

Bucky半是玩笑半是认真,Mary是个聪明的女人,顺着他的口风跟他开了两句玩笑,然后说道:“我有个工作想介绍给你。”

“哇哦,那挺好的,说来听听?”

“你拍《冬风渐至》多久了?”

“这是第三季。”

“好吧,”Mary愉快地说道,“有个作家以Winter为原型写了一个故事,前段时间刚拿了奖,准备改编成电影,你愿意去试镜吗?作者一定很想看到你参与其中。”

 

“这不是很好嘛?”晚饭餐桌上Steve说,“听起来主角就是为你量身设计的,去试试吧。”

Bucky看了一眼旁边专心致志拿叉子卷意面的Kobik:“他们说需要一个小女孩的角色……刚好Kobik客串《冬风》的工作结束了,Mary让我考虑一下能不能带她一起去。”

“Kobik应该很想跟你一起继续工作,”Steve耸肩,“而且她还有一年才上小学,有很多时间。”

小女孩在一边拼命点头,大眼睛期待地看着Bucky,软软地请求道:“拜托了Bucky……你让我去试试嘛……”

Bucky看了看她,忧心忡忡道:“你太小了……”

“我们宝贝很优秀,她完全可以胜任这点工作。”

“毫无疑问,她是最棒的。”

“那你还担心什么呢?”

“我就是怕她太优秀了。”Bucky叹了一口气,“你难道还不了解我们这个圈子吗?”

“嘿。”Steve伸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你是不是忘了,现在你有我了。”

 

Winter在屏幕上最后一次亮相是他第一次在观众面前摘下面具,同时也是Bucky近几年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在拍摄结束后的第二个月正式播出,果然一经放送便掀起了轩然大波。

“这他妈还是之前一百集里冷酷杀手吗?!制作组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我就知道Winter开始对小女孩温柔等于死亡通知书,没想到你们真的杀了他!!![哭的很大声.jpg]”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见到我本命的第一面是他的死相!!!你们藏着他的脸到底有什么阴谋??!!!”

杀青以后Bucky有个短暂的假期,正好Steve为新戏做准备在家研读剧本,Kobik上学的时候Steve就挑推特上对Winter和Bucky的夸奖,配合各种夸张的语气和手势,即使Bucky不太在意网络上对他的评价,也硬是被他弄得不好意思起来。

“你这么做会让我骄傲的。”Bucky忍不住笑起来,“你没必要每条都读出来。”

“现在的状态不是挺好的么?”Steve躺在沙发上,他一早就起来了,晨跑完吃过早餐以后躺在沙发上,没看几行剧本就忍不住开始刷推特,他不经常发,但是经常刷着玩儿,尤其最近Bucky的Winter在推上风头正盛,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开始挖掘Winter这个角色过往的戏份。

“哈哈哈哈Buck你应该听听这个,”Steve大笑着站起来,扑到Bucky身边把手机给他看,“‘我从Winter第一次摘掉护目镜就爱上他了!我等他的脸等了三年!而你们不到三集就把他给杀掉了!?#求问如何做掉编剧组#’”

“说实话这有点夸张了。”Bucky假装严肃地思考了一阵,然后点点头,“不过可以接受。”

“三年前爱上你还是做掉编剧组?”

“后面那个吧,毕竟Dave端掉了我的饭碗。”

他们都被这笑话冷得一哆嗦,Steve把下巴放在Bucky肩上,抱着他摇摇晃晃:“你看啊Buck,你有这么棒,大家都喜欢你。”

“不是所有人都会失忆的。”Bucky沉默了片刻,“这几年网络发展得这么快,没多久观众们就会想起来当初发生了什么。”

“那又不是你的错,”Steve没他那么紧张,“当年法庭宣判了你无罪,那你就是无辜的,你没必要为不是你的过错付出代价……”

他嘴上说是如此,但仍然控制不住自己回想起四年前他在苏格兰找到Bucky的时候,那个曾经照亮过他的童年和少年的男人,衣着朴素地站在异国超市的角落里,双手放在外套口袋里,脸色平淡地抬起头,看着货架上的标签,然后好像察觉到了别人的存在,回过头看向他,眼睛里平静得如同一汪湖水。

Steve那时着实松了一口气,在当时那样的压力下Bucky仍然好好照顾自己,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有什么负面情绪,除了有些茫然之外,竟然还有点胖了。

“你已经走出来了,看着我,看着Kobik,我们才是你的未来。”

Bucky自嘲地笑着摇头:“记得我们小时候吗?我总说你笨,没想到长大以后我才是最蠢的那个,自己眼睛底下发生的事都看不到。”

“我说了很多很多次了,我觉得没必要再重复。”Steve握着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坚定地说道,“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就从这一次开始,你要学会依靠我,学会站到我身后去。”

他深吸一口气:“九年前我出院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想找到你,告诉你以后我们可以站在一起面对全世界了,但是你没有给我这个机会。今时今日,此时此刻,Steve Rogers,作为James Barnes的丈夫,请你允许我参与你以后可能面临的所有战斗,成为你的依靠。”

Steve仓促地笑了笑:“这原本应该加在结婚誓词里的,不过咱们还没举行婚礼……”

他的话被Bucky温柔地打断了,在Kobik放学之前,他们还有一点时间来完成一个吻。

前几天看电视剧看到一个情节,一对夫妇在高档餐厅里约会,烛光晚餐,氛围很好,妻子含情脉脉地握住丈夫的手,然后丈夫手心里就多了一条蕾丝内裤……

这个电视剧叫《离家童盟》,漫威的,猜猜妻子是谁?

TJ的弟媳妇……

啊啊好想写这个梗,啊啊我肯定写不好,啊啊……_(:з」∠)_

热度 99
时间 2018.05.02
评论(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