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8)

晚餐餐桌上Bucky宣布了自己的决定:“我明天跟幼儿园老师请个假,Kobik,我们一起去面试吧。”

小姑娘欢欣雀跃,Steve看着她天真的笑脸,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很喜欢演戏吗,亲爱的?”

“很喜欢!”Kobik用力点头,“拍戏的时候我可以成为任何人!连Bucky都能做杀手呢。”

“看来你很快就体会到了这一行的美妙之处。”Steve笑着说,“演员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用同等的时间去体验无数其他人的人生。对了我还没问过,你们准备试镜的是什么题材?”

“也是神盾监制的一部轻喜剧电影,”Bucky帮Kobik擦掉因为她调皮糊在脸上的番茄酱,“单身爸爸带着女儿寻找第二春的故事。”

Steve酸溜溜地回答:“哇哦,真羡慕这个‘第二春’。”

Bucky稍微站起身在他嘴边亲了一下:“想什么呢,你才是我生命里真实的那一部分。”

Kobik乖巧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两个监护人黏黏糊糊地亲来亲去,很想插嘴说你们能不能也亲亲我,不过她睡觉前肯定会得到他们的晚安吻。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Steve和Bucky就被砰砰砰的敲门声给吵醒了,Kobik兴奋地拖着她的玩偶兔子耳朵,穿着她那套淡蓝色的小睡裙在门口跳跳跳得像个跳跳虎:“早上好!我准备好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出发!”

Bucky睡眼惺忪地把她整个人扛在肩上,无奈地笑道:“你的声音告诉我你还没刷牙呢,导演可不会收下一个不刷牙的小朋友。”

“我很快就能刷好了!”Kobik蹬着腿叫,“给我一分钟!”

“不不不一分钟可不行,”Bucky捏了一下她肉乎乎的小肚子,“你还得洗脸,吃早餐,梳头发,挑一套漂亮的衣服把所有竞争者都给比下去。”

“可是如果我没拿到这个角色怎么办……”Kobik突然柔软了下来,“那样我就不能跟你一起工作了。”

“嗯,那我就打电话给Steve让他接你去吃冰淇淋,”Bucky把她放在洗漱台前的小凳子上,让她的小脸能完完整整地照在镜子里,“然后我们就打电话给Sam找他租一辆房车去露营。”

小姑娘被塞了一只儿童用牙刷在手里,抬头看着他的脸困惑不解:“为什么我失败了还有奖励呢?”

“嗯……这么给你解释吧,”Bucky帮她挤牙膏,“你今年五岁,你是个小朋友,这个年纪的小朋友应该每天按时去幼儿园然后回来玩儿而不是去工作,让你去试镜只是因为你喜欢,所以不要用‘失败’来定义你没拿到这个角色,应该叫‘失望’。”

Kobik仍然不是很懂,但Bucky已经把牙刷塞到她嘴里自己去洗脸了,小姑娘皱着眉思考了一阵,然后问:“如果我拿到这个角色就不能去露营了吗?”

“你喜欢露营?”

“超级喜欢。”

“那我们就试镜结束以后,把后续工作都处理好了就继续一起去,好吗?”

“耶!”

“Kobik!你的牙膏泡喷出来了!”

两人打打闹闹地洗漱完以后来到餐厅,同样睡眼朦胧的Steve也在Bucky爬起来的时候一起离开了被窝,准时端上了早餐,他困得厉害,随便冲了个澡,跟他们打了招呼就出去晨跑了,Kobik因为Bucky的话变得十分轻松,最后竟然睡着了。

不过还好离片场有一段距离,Bucky把小姑娘放在后排安全座椅里让她继续睡,开了一个小时车才到。

这部戏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了,Bucky带着Kobik在片场附近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不过只有他一个人带着孩子,其他的“父女”组合都是分开的,Kobik抱着Bucky的脖子,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四处看:“我觉得我们机会大一些。”

“这么自信?”

“当然啦,”Kobik得意地蹭他的脸,“因为我们不需要时间培养感情。”

Bucky揉着她的脸笑道:“希望等下面对镜头你也能这么自信。”

这时的他还没想到,试镜很顺利,Kobik的表现很顺利,一切好像都很顺风顺水,但最后问题竟然出现在他自己身上。

“是你……James,”Mary犹豫了一下说道,“你没上网吗?最近有点不太太平……”

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Mary的欲言又止,Steve在电话另一端焦急地说:“带Kobik回来,不要看新闻也不要连网络,你先回来,我在家等你。”

“几年前你被法警带走的视频不知道被谁放在网上了,现在所有人都在追问当时发生了什么,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已经很多人在问了,为什么海德拉公司当年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被判刑,只有你所在的部门没有受到惩罚,而为什么当年声名鼎盛的五个超级明星里,只有你现在还有戏可拍。”

“甚至很多人在问,《冬风渐至》里的Winter,之前一直没有露脸,这三年间到底是不是你本人在拍,还是只在最后一集露脸了。”

 

Bucky握着手机深呼吸了几下,蹲下来对Kobik说:“抱歉宝贝儿,我失败了。”

“你说没拿到角色不算失败。”

“好吧,我换个说法,”Bucky苦涩地微笑道,“我没能拿到这份工作。”


热度 93
时间 2018.05.03
评论(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