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9)

Steve收到消息以后立刻回到了家里,他了解Bucky,车上有Kobik他肯定会回家,但是他又不得不担心Bucky会不会被这些消息影响到心情,比起他的工作他更担心他会不会恐慌,毕竟这件事曾经轰动一时,甚至已经不是娱乐圈内部的“一滩烂泥”了,上升到了刑事案件。

他和Bucky从小就想成为演员。

他第一部电影是跟Bucky一起看的,那年他们十一岁,Bucky大一点,也不过十二,从来没法好好坐在电视前看完一集电视剧,热爱篮球场和橄榄球,认识Steve也没多久,没经历过他发病。

是的,年幼的Steve病痛缠身,他有一段肠子天生畸形,导致他消化不良,发育总是比一般孩子晚一些,手术并不算困难,但Rogers家家境清贫,全靠他做护士的妈妈支撑着日常生活费用,而他的父亲,早就在他出生前就作为一名陆军士兵牺牲在了军事演练里。

“要不我陪你去看电影吧。”提了无数个活动要求都被他自己否决了的Bucky说道,“有空调,有汽水,你能吃爆米花吗?我跟电影院的Susan是邻居,她会卖得便宜点儿给我。”

那是一部他们根本看不懂的电影,Bucky盲目自信地选择了意大利语原声,没有任何剧透的情况下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在面面相觑,不知道男女主角到底在说什么。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一边吃爆米花一边喝可乐,在男女主角分离的时候看着字幕失声痛哭,放映厅里所有观众都被这两个嚎啕大哭的小男孩吸引了注意力,甚至没有叫他们闭嘴。

“太可怕了!”Bucky哭着从放映厅里走出来,他有着卓越的共情能力,比Steve更伤心地哭着,“他们明明相爱的!为什么相爱的人最后还是要分开?”

Steve没法给他解释,没多久他就因为吃了过量爆米花肠胃痉挛险些住院,吓得Bucky从此再也不敢乱投喂。

“我决定了,”再次来探望Steve的Bucky下定了决心,原本想坐在Steve床边,但因为害的Steve病发一个星期没能去上学,Barnes夫人狠狠地揍了他屁股,让他这时有些坐立难安,“我想做个演员。”

“突发奇想?”

“不,”Bucky最后还是站着,“记得我们看得那部电影吗?我觉得演员真是太了不起了,甚至没有用语言就能感染一个人的情绪,让人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

他顿了顿又说:“而且你不觉得当演员可以体验成百上千种人生吗?我甚至可以去做个杀手!”

Steve听了就笑:“用你的小鹿角去撞死被害人?”

“嘿!”Bucky不满极了,“我说的是电影演员不是儿童剧演员!”

“我知道。”Steve说,“你会成功的,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你一定能做到。”

后来事情发展一度很顺利,Bucky实际上是个很英俊帅气的男孩子,他的共情能力让他能够很快融入角色,几次试镜之后他就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给百货商店拍宣传广告,他笑起来实在太过快乐甜美,越来越多的商店来找他拍广告,拿到第一份薪水的时候Bucky说:“你的手术费有着落了,兄弟。”

他们曾一起在夏天的街边卖柠檬水,曾经带着Steve妈妈烤的饼干,Bucky爸爸从海边带回来的工艺品走街串巷,也曾经一起为邻居剪草坪遛狗,Bucky做这些事比谁都积极,他总惦记Steve的手术费,但是他们也一起清空过他们的存钱罐,为了一个白血病的校友。

“总会有办法的。”

存钱罐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清空过一次又一次,Bucky总是搭着他的肩膀,自信满满地说着同样的话。

好像说了就真的还有背的办法一样。

 

“总会有办法的……”Steve坐在客厅里,双手抵着下巴,手肘放在膝盖上,两只脚焦躁地频繁掂着,他学着Bucky曾经的语气反反复复念着这句话,好像这样就能给他勇气去面对伤痕累累的爱人。

中午过后大门终于被钥匙打开了,Bucky脸色苍白地从外面回来,单手抱着Kobik,Steve赶紧走过去接过孩子,关切地问道:“吃饭了吗?”

Bucky紧紧抿着嘴唇,半晌才说出一句:“路上找了家快餐店……Kobik吃午餐了,别担心。”

“可是你没有。”小姑娘小声说道,“你说你不饿。”

Bucky非常勉强地挤出个笑脸,捏着女儿柔软的脸颊柔声安慰她:“我真的不饿,放心吧。”

Steve忧心忡忡地目送他回房间,对Kobik说道:“非常抱歉,宝贝,我们今天可能去不了露营了,你回房间看小马彩虹好吗?”

Kobik的眼睛是淡淡的浅蓝色,此时莹润有光,像是电影里的人工智能一般熠熠生辉:“照顾好他,好吗?我希望你们都能开开心心的。”

Steve轻轻地吻在女孩额头上,温声说:“我保证,到晚饭的时候他会跟以前一模一样,好吗?”

Kobik顺从地点点头,她头发颜色跟眼睛一样浅淡,披在身后像一弯月光,Steve看着她慢吞吞走向卧室的小背影,感觉到自己任重道远。

不过好在Bucky没锁门,他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整个人窝在柔软的床垫和靠枕之间,像是给自己筑了个巢,Steve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包裹躺在他们床上,缓缓起伏,呼吸很平稳。

Steve掀开被子钻进了“巢”里,所幸他丈夫还没低落到把他推出去,他绕过他的背后摸到他的手,抓着它们放在他蜷缩的小腹上:“嘿……你还好吗?”

Bucky急促地抽了下鼻子,但没作声。

Steve放慢声音说:“真的不考虑吃饭?我摸到你的胃了,里面可没有东西。”

“我真的不饿。”

“好吧。”Steve也没去勉强他,他的丈夫足够坚强,只是最开始的时候,他需要稳稳地接住他所有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软弱。

这很重要。

 


热度 109
时间 2018.05.04
评论(3)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