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皮格马利翁的速写(一发完)

标题:皮格马利翁的速写

等级:全年龄

配对:盾冬

原著:《美国队长》电影系列

设定:队1过时之人。

简介:希腊神话的国王爱上了塑像变成的少女,Steve爱着笔下肖像的主人。

声明:角色属于漫威,盾冬属于彼此,本质甜girl,拒绝BEo( ̄ヘ ̄o#)


Nick Fury找到刚苏醒的美国队长的时候,后者在拳击训练室里打沙袋。

神盾局局长叹了口气。

他对Steve Rogers有种天然的亲近感,神盾局建立在他的精神上,数十年来他虽然沉睡在北冰洋,但神盾局的成员们无一不被他的故事感染鼓舞,从小到大,从年幼的枕边故事,到白发渐生时的信仰和楷模。

Fury最得力的手下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止一次想过如果真有个“美国队长后援团”,Coulson绝对不会把团长的位置让给别人。

他来的时候Coulson特意找过他,明里暗里表示自己愿意替局长走这一遭,Fury看着他得力干将一副准备见偶像的宅男样,清清嗓子说:“你就算了,我有别的任务给你。”

“那能麻烦您让他给我签个名吗?”

Coulson西装笔挺,抖着手在外套口袋里翻找。

Fury知道他收藏了整套美国队长的肖像卡片,伸出手说:“给我吧,我帮你问问。”

Coulson笑了,Fury觉得他好像回到了十二岁。

他很想帮Coulson完成这个心愿,但亲眼看到Steve Rogers的时候,他摸到卡片的手又放开了。

Steve Rogers理论上来说已经九十多岁了,可实际上,他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时间还不到三十年。

“又见面了,嗯?”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Steve的拳头在沙袋上砰砰作响,“我听得见。”

Fury心道美国队长温和可亲这个说法肯定是谣言,就没听他对自己口气好过。

“没什么,就是来看看你。”Fury站得离他有点距离,虽然明知不可能,但他觉得Steve的拳头下一秒就落在自己身上了。

“那你看到了。”Steve一刻也没有停下,“有人让你写观后感吗?”

“倒是有人想让你给他签个字……我说了我只是来关心一下你,你现在处境很艰难,我理解。”

Steve发出一声笑,Fury觉得算是嘲笑。

“我记得你参军前是学画画的,所以这次见面礼我带了颜料。”Fury放下手提箱,走过去拍拍Steve的肩膀,“给自己找点乐子,Cap,时代是不同了,你得往前看。”

 

Steve实际上不太会用色彩。

超级士兵计划前他是个色盲,所以习惯画素描。

不过色彩课他也不会很忧心,因为有人会跑来帮他挑颜色。

那个人总是尽量跟他一起上课,但不知道是没天分还是没兴趣,到最后也只会画画火柴人。

即使Steve是个色盲,他也知道那人的配色特别瞎。

他们那个年代还没流行波普艺术和撞色,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他应该算另辟蹊径的天才。

神盾局局长出手阔绰,Steve从超级士兵计划之后还是第一次碰颜料,看得出来他不是很懂,从包装上来看价格不菲,大概觉得价钱能体现质量。

Steve运动过后一身是汗,坐在地上打开手提箱,跟一箱子色彩斑斓的颜料面面相觑。

“还不如给我拿箱铅笔。”

世界过了七十年,他只过了七天。

人在突然闲下来的时候联想能力就会有一个质的飞跃,Steve看着颜料想起了美术课,想起了七十年前,想起了他还没法分辨所有颜料的时光,也想起了陪他上课的那个人。

他知道Fury是好心,可是他现在不知道什么算是“乐子”。

“嘿,Steve,我有点事跟你说。”

“又干什么了?”

“你知道的,我比较受欢迎嘛……”

“你真的不必每次都用这句话当开场白。”

“陈述事实有什么问题。好啦好啦,我朋友的剧院排练话剧少了个演员,想让我演伽拉忒亚……你笑什么不准笑!他们说让你去帮忙做道具我才愿意答应的!我告诉你这可是个好机会,说不定你能交到新朋友呢。”

“除了你没人愿意做我的朋友。”

“你得让别人了解你,Steve,你是我认识的最棒的人,早晚有一天全世界都会知道的。”

“谢了,不过你真的没必要为了我去反串伽拉忒亚……”

“谁说是为了你,演阿芙洛狄忒的可是整个街区最漂亮的姑娘,我是创造机会跟她接触。”

“……她都快结婚了,怎么会跟一个十七岁的男孩子谈恋爱?”

“哦不……你不要提醒我好吗?这太扫兴了……”

Steve想起那出戏,他没有交到新朋友,那个人也没跟“阿芙洛狄忒”恋爱,排练的过程他偶有围观,他的朋友穿着自己的衣服,大多数时间里都是个静止的雕像。

舞台剧上演的那天Steve也去看了,在盖拉蒂变成伽拉忒亚之后,他迷上了画石膏像。

 

他没有动Fury送的颜料,随便找了间文具店买了铅笔和速写本,他开始在纽约街头搭乘所有交通工具,开始在速写本上画下他所见到的一切。

他对二战前的纽约记忆犹新,白天画下街景,晚上在背面回忆40年代的同一地点。

Fury来找他之前他已经给自己买了个速写本,直到把新的本子画满了,他才鼓起勇气打开那本旧的。

他感觉自己失去Bucky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了。

“你知道吗Buck,”他终于开始动笔,对着空白的纸张喃喃自语,“我后来听说了,你去演伽拉忒亚,不是因为他们答应你让我去帮忙,是你为了让我得到那份工作,才接下了那个角色。”

“剧院的姑娘都太害羞了,她们不愿意演一尊站着不动给男主角亲来亲去的雕像。”

“男孩子也不愿意,他们不想被一个中年人亲吻。”

他的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清晰地记录下他记忆中的Bucky。

“我对这个故事不太感兴趣,你演了这出戏之后我有点反感,一看到这个名字我就想起当时的那个男主角……叫Hans?哦他不是男主角,他只是客串了一回,我后来跟他打了一架,因为他到处跟人说,亲你的感觉很恶心。每次打架我都会告诉你为什么……但那次我没有,那出戏上演以后人人都在讨论你的伽拉忒亚,大多数都在说看不出来Bucky还挺有表演天赋,你很高兴,只是Hans一个混球而已,我不能让他毁了你的快乐。”

Bucky有一双非常精美的眼睛,Steve总是把他的眼睛放在最后。

现在布鲁克林少年天然卷曲的头发,坚定的下颚,笔挺的鼻梁,柔软的嘴唇,修长的脖颈和平日里最喜欢的白衬衫都出现在了速写本上,Steve抽了抽鼻子,开始落笔画他的眼睛。

那是他记忆中最鲜明的部分。

一起睡在沙发垫上,半夜惊醒时他担忧的眼睛。

一起去海滩,他看到海浪跃跃欲试的眼睛。

九头蛇基地里,月光底下他的瞳孔放大,几乎要变成纯黑色了的眼睛。

昏黄的吧台旁,他醉意曛曛,却仍然清澈的眼睛。

这双眼睛凝视了他太久太久,久到Steve习惯了被这样温柔的,亲密的眼神包围,第一次把Bucky救回来他觉得不管再发生什么他都不会再失去他了,但那天火车外边的风雪狠狠地嘲笑了他,竟然在命运面前如此盲目自信。

Steve用指尖摩挲已经绘成的,Bucky的眼睛,碳粉被揉开,画像的眼神更加温柔生动,仿佛下一秒就会翕动睫毛。

他想起80年前的那场话剧,国王亲吻了石像,向维纳斯祈祷让雕像拥有生命,Bucky从石膏像的站台上款款走下来绽放出一个笑容,迷倒了许多观众。

 

如果我亲吻画像,维纳斯会不会把你还给我?

 

Steve抱着万分之一的期待吻在画像的唇角。

他等了三年,又等了两年。

Bucky回来了。

 

“你傻到愿意亲吻一张素描蹭了一嘴碳粉,”他坐在他面前微笑着,“那为什么到现在都不来吻活生生的我呢?我甚至没有唇膏能蹭在你的嘴上。”


热度 140
时间 2018.05.06
评论(14)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