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11)

他们还是带Kobik去了露营,Sam给他们提供了一辆小的房车,Steve把车开到露营区,晚上在一条小溪边准备烤鱼吃。

Kobik情绪不高,Bucky今天在她面前非常平静,但小姑娘敏锐地感觉到他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镇定自若,Steve和Bucky很快就来敲她的房门通知她下午就去露营,表情跟往常一样温柔亲切,可她就是知道这是他们伪装出来的。

Bucky在欧洲的小渔村里住过一段时间,处理鱼类的手法一流,Steve站在他旁边面部扭曲地看着他把一条活蹦乱跳的黑鱼弄得血肉模糊,然后清水一冲就变成了能直接下锅的材料,干干净净一片鱼鳞都没留。

“哇。”Steve觉得他这一手无与伦比,但是又不能给Kobik看这么血腥的画面。

Kobik没给他纠结的机会,她从下车以后就一直一个人坐在溪边,好像对溪水里的生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Steve一时没看到她,四下张望了一会儿,才看见她小小的背影在溪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不开心吗?我看今天晚上月色会很好,Bucky带了天文望远镜,我们可以一起看月球表面。”

Kobik低着头不说话,把脚放在溪水里踢着浪花。

“你是因为Bucky……所以不高兴的?”Steve朝Bucky的方向看了一眼,试探地问道。

Kobik摇了摇头。

“那是为什么?介意跟我说说吗?”

小姑娘低声回答他:“我不喜欢Bucky难过的样子。”

Steve坐到她身边,脱了鞋子跟她一起把脚放在溪水里,这条小溪很浅,Steve的脚踩在了水底的鹅卵石上,落日的余晖照在水面折射到他们脚面上,光斑跳来跳去的。

“Bucky很好,你不用担心他。”

“他不好。”

Steve警觉起来:“你们回来的路上他说什么了吗?”

Kobik摇摇头:“他什么都没说,但是我知道他很难过。”

小姑娘情绪低落,眼圈渐渐开始泛上红色:“我想让他开心,但是他没有跟我一起吃午饭,也没有喝我分给他的牛奶……”

Steve脱下外套给她披上,把她抱到怀里柔声说:“我跟你一样希望他能快乐,可是宝贝,你要知道我们的感情是很复杂的,有时候我们会笑,有时候会哭,有时候也会像Bucky今天一样难过却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你看过《头脑特工队》了是吧?五个小人共同合作才能制造出更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而且你看,现在Joy拿回了主导权,Bucky已经不难过了,所以你也别让Sad继续控制你的面板,我们一起去找他玩吧。”

Kobik似懂非懂地点点头,Steve把她落在脸颊上的一缕头发拨开,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好啦,咱们得去喷点驱蚊水了,等会儿天黑下来肯定有很多蚊子……”

小姑娘被他抱着一路跑到房车旁边的烧烤架边,Bucky穿着围裙正在往鱼肚子里塞调料,头也没抬地问:“你们两个都干什么去了?快点洗手帮忙,别想着我一个人做完所有晚饭。”

Steve抱着Kobik给她擦干脚丫穿上鞋袜,小姑娘仰头看着Bucky说:“我想让你一直都开心。”

Bucky手上动作一顿,Steve没有说话。

Kobik眨了眨眼继续说道:“但是如果你伤心了,能不能也都告诉我?”

Bucky张了张嘴想说“我没有不高兴”,但Steve背对着他摇了摇头,于是他蹲下来看着Kobik淡色的眼睛温声说:“好,我答应你。”

 

Kobik没撑到看月亮的时候就睡着了,不过露营旁边的草地里出现了萤火虫,他们没准备捕捉昆虫的工具,只好借着萤火虫尾巴的光用两只手去捉,不过小虫子数量稀少,他们每次抓到以后只是让它在手上爬一会儿就放走了。

小姑娘玩得很尽兴,得到Bucky的许诺后她一下子就开朗起来,晚上他们把床放下,Steve和Bucky把她放在床中间,她很快就睡着了。

“你跟她说什么了?”

Steve耸耸肩:“就是聊了下《头脑特工队》。真想给皮克斯写感谢信啊……”

Bucky笑了一笑:“好吧,我知道你们谈了什么了。”

“你果然很聪明。”

“别假装惊讶,这片子还是我陪她一起看的,在电影院里,Bing Bong消失的时候是我给她递纸巾的。”

Steve丝毫没有被戳穿的惭愧,嬉笑着抓过他的手亲了一口:“开心吗?以后又多了一个人愿意分担你的苦恼。”

Bucky叹了口气:“开心啊,只是我以后的首要目标,就是不要被负面情绪控制自己。”

 

他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仍然有些艰难。

自从几年前的前公司被查封以后Bucky就不怎么喜欢引人注目了,他还年轻,但是没有推特也没有Facebook,社交软件一概敬谢不敏,尤其最近海德拉的旧案子被翻出来,他更加不想去看社交网络上的评论了。

海德拉是一家欧洲的影视公司,二十年前起家,培养了许多炽手可热的巨星,Bucky十七岁的时候还在布鲁克林拍广告,很快就被挖掘到他们公司签了长约,算是当年发展势头很好的新星,他甚至在公司所在的城市申请了大学,打算半工半读,毕业以后再转全职。

但是他在准备毕业论文的时候,海德拉被起诉了。

罪名是走私和贩毒。

他作为嫌疑人被送上了法庭。

没人相信从上到下沆瀣一气的海德拉还有不知情的员工。

也没人相信他和其他做演员的同事被排除在外。

尽管所有证据都证明海德拉为了用他们做完美的掩护真的从来没让这个部门接触过违法工作,他也有很充分的无罪辩护证据。

但是出了法庭,没有了宣传公司,整个欧洲的新闻头条都是他站在法院门前茫然无措的脸,所有媒体都在质疑他的清白。

Bucky用了五年才重新回到荧幕上,可只是一个旧闻被挖出来,接下来的半年多他都没有通过任何试镜。

像Steve的朋友Natasha说过的,赢回观众的信任太艰难了。

不过这一次他不再像五年前那样选择逃避,他现在有一个家在背后支持,爱他的人绝对不会让他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不公平。

稍稍解释一下当年的事情_(:з」∠)_

热度 93
时间 2018.05.06
评论(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