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12)

*本章开始锤基出没

   


“哦你真的要去读社区大学?”

Steve忧心忡忡,Bucky这几个月投递的试镜录像都被劝退了,要么就是杳无音信。群众是健忘的,但海德拉的事情如同跗骨之蛆,跟当年一样,人们宁愿相信他们曾经喜爱的小Barnes是个走私犯,也不愿意给他解释的机会。

“别担心我,”Bucky推了推眼镜片回答他,“其实我也想把我的毕业证拿回来,但是我忘了办休学手续,学校默认我退学了。”

他其实并不近视,但从他小时候起就喜欢在看书的时候戴一副平光镜,Steve觉得他在耍帅,Bucky自己的解释是鼻梁上的压力能让他更加专注眼前。

“我再去跟Fury谈谈。”

“别去了亲爱的,”Bucky拉住他的袖子,“《冬风》已经是最好的机会了,Nick也是生意人,他没有义务继续承担名誉风险。”

“他知道你是无辜的,”Steve坚持道,“而且Winter帮《冬风》拉了不少收视率他应该知道你的价值。”

“这一次神盾已经因为我的事声誉受损,本来跟他们没关系的。”

“神盾的信任危机是他们高层自己内部原因,谁知道Pierce原来还是海德拉的CFO?”Steve忿忿不平,“神盾自己都没弄清楚的事你为什么非要承担这个责任,这不是你能控制和决定的。”

“那你现在可以让我下一个属于自己的决定吗?”

Steve没法拒绝这样温和的Bucky。

在所有事情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觉得Bucky是他们当中占据主导位置的那一个,比起孱弱的Steve他身材更高大,也更擅长人际交往,但实际上呢,他们每次吵架基本都以Bucky的“好吧你是对的”为结尾,健壮的外表之下,Bucky的心比谁都柔软。

Steve总是很固执,他很想让Bucky立刻马上回到十年前万众瞩目的巅峰状态,但他现在明白过来了,不管是社会环境还是Bucky的心态都没有准备好,他很少对Steve要求什么,一旦说出口,Steve就很难拒绝他。

“你比较擅长牺牲自己的意愿。”Steve在他头顶亲了一下,“不过如果这能让你心情好一点,那就去吧。”

Bucky举高手欢呼:“耶!我总算能拿到学位证了!”

 

“你,James Buchanan Barnes?”

“是我。什么事?”

“好,带走。”

 

Bucky的大学生活就这样毁于一旦,闯进校长办公室的那个黑发年轻人不容分说地将他整个人塞进自己车里,Bucky有一瞬间甚至想打电话报警。

“……绑架?”

年轻人冲他翻了个白眼:“请你留神观察一下,然后告诉我哪个绑匪会在大白天的社区大学里绑架被害人?美国政府又不是我开的。”

Bucky仔细观察年轻人。

这个人身材非常修长,几乎可以用纤细来形容,但他很高,站在人群中鹤立鸡群,头发乌黑眼睛翠绿,穿着一身非常合体的休闲西装,可能因为身高原因,看人的时候自带三分傲慢,应该是习惯了上位者被簇拥的常态,总是微仰着头。

Bucky脑子里灵光一现,指着他惊呼道:“Loki Odinson?你没事跑来这种地方干什么?”

Loki皱着眉用手拨开Bucky快戳到自己鼻尖的食指:“冷静点Barnes先生,作为普通公民我当然有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自由。”

“我是为你而来的。”

Bucky挑高了眉毛。

Loki Odinson是好莱坞有名的编剧和导演,他的名望与狷狂不羁的行事风格一样声名远播,许多同行对他的评价都是“目中无人”,不过就Bucky目前跟他相处的几分钟而言,这个人只是态度倨傲,不管他话里话外什么意思,措辞文雅语气平和,跟目中无人还是差得有点远。

Bucky很快意识到Loki打算干什么了,抱起他的入学资料把手放在车门上:“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先走了。”

Loki没给他开门,反而慢条斯理地发动了汽车:“我实在想不到杜伦大学的高材生竟然会有朝一日沦落到来社区大学拿文凭,Barnes先生,你心里难道就没有落差吗?”

“没有,谢谢。”

Loki自顾自地把车开出了学校范围,完全不理会Bucky的抗议:“心态真好,换了我肯定承受不住。”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跟我合作。”

“我拒绝。”

“反对无效。”

“你非抓着我不放干什么?”Bucky恼火道,“世界上那么多演员,声名显赫演技高超,换个别人不行吗?”

“显然你这个小可怜儿从海德拉的案子重归大众视线以后就没上过网,”Loki冷静地戏谑道,“上次金酸梅看了吗?拿奖那片子是我的。”

“那又怎么样?Guy Ritchie都拿过最差劲导演奖。”

“哦感谢你的安慰,”Loki咬牙切齿,恨得差点砸方向盘,“但我只是那片子的挂名导演,实际上我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片场!”

Bucky仔细回想那部提名的《狼藉星球》,好像跟Loki一贯的风格真的不太一样。

“所以我需要挽回我的名誉,”Loki很快调整状态摆脱掉抓狂,“我需要你。”

“只是一部片子失败了,”Bucky困惑不解,“还有很多演员供你选择,为什么非要是我?”

“我追《冬风渐至》有三季了,从Winter出场到他退场,每一集我都看过,这部剧实在有点乏善可陈,Winter死了之后就更没什么可看的,然后你这个傻瓜失业以后到处投简历竟然忘了给我一份?理解了这一点我就很容易搞明白你怎么能从三千万投资男主角预备役沦落到拍了三年戏只能漏一次脸的路人甲。”

说话间他们到了目的地,Loki终于停下车打开车门锁,扶着方向盘晾自己的下巴给Bucky看:“你需要别人推你一把,让你明白,你长了漂亮脸蛋儿就是为了在大银幕上大放异彩的。”

 

“昨天庆功宴你又没来,所以我只好带酒过来啦~”

Kobik坚持要自己倒果汁,但是搞错了开口方向淋了自己一身,Steve开门的时候把她半抱在怀里,面带歉意地对来客说道:“真谢谢你Thor,不过我现在不能招待你,我得先给我女儿换身衣服。”

热度 125
时间 2018.05.08
评论(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