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1)

标题: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

等级:全年龄

配对:盾冬

原著:《美国队长》《雷霆特攻队》漫画系列

设定:演员AU

简介:盾冬带娃,Steve+Bucky+Kobik。

声明:角色属于漫威,以及他们彼此,我只拥有这篇文。

“上车小姐,”Bucky打开车门,一个气呼呼的小女孩爬上了后排的儿童安全座椅上,自动自觉扣上安全带,满脸不高兴,“路上你得给我一个解释。”

“我不!”

Bucky叹了口气:“宝贝儿,我们真的得谈谈,我不理解你今天的行为,如果你不能解释你为什么揍了Bill还叫得像一只海豚,我想周末的活动我们就要取消了。”

“他说!他说你是个坏人!”小女孩愤怒地喊着,两只小手握成拳头敲着安全座椅,“你是世界上最好的Bucky!你只是演了一个坏人而已,怎么有人五岁了还能分不清角色和演员?!”

Bucky闻言,无奈地笑着摸了摸小女孩柔顺的发辫:“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聪明,Kobik,而且如果有人因为Winter讨厌我,说明我是个非常棒的演员,我演技出色。”

“得了吧Bucky,”Kobik像一只被顺毛的猫一样一边享受爱抚一边抱怨道,“全幼儿园的老师都愿意为了看你来接我推迟半个小时下班。”

“那说明Winter也讨人喜欢。”

Kobik哼了一声:“所以Bill才是蠢货。”

“我请求你别在Teresa修女面前说这个词,”Bucky无语地拍在自己额头上,“不然咱们就得分开了。”

“为什么你不愿意收养我呢?”Kobik闷闷不乐地问道,“你有房子,有车子,有固定职业和收入,社会信誉良好,没有还不完的贷款也没有欠债……而且你爱我,可能比不上你爱Steve,但是全世界你最爱我,为什么你不愿意让我跟你在一起呢?”

“我是个单身汉,宝贝,”Bucky索性坐到她身边的空位上,让她把头靠近自己怀里,“我可能什么都有,但是我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你跟我在一起是有风险的。”

“那我能嫁给你吗?”

“绝对不行……”

“那你嫁给Steve不就行了?”

Bucky轻轻吻上小女孩的头顶:“我恐怕那也不行,宝贝……Steve有他自己的人生……”

Kobik解开安全带,爬到Bucky怀里轻声问:“我是不是很任性?是不是很讨厌?”

“你只是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Bucky回答她,“抛去打人那部分,我很高兴你愿意维护我。”

“我真不明白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

“好吧,”Bucky一耸肩,“如果硬要解释的话,亲爱的,总要有人出演反派。”

 

Kobik在摇摇晃晃的车后座上睡着了,Bucky心事重重地把她送回了孤儿院,到她房间的时候她还没醒过来,Bucky帮她解开发辫盖上被子,修女站在他身后示意他去办公室,柔声问道:“很感谢你送她回来,Barnes先生,真是麻烦您了。”

“没关系修女,”Bucky坐在板凳上局促不安,像个被教导主任抓住违反校规的小男孩,“这是我们公司的义务。”

“别着急划清界限,”修女笑容温和,目光慈爱,“这是个私人谈话,实际上我很高兴你跟Kobik之间产生了工作之外的感情,据我所知她在片场一直是你在照顾她,她是个孤儿,这种比较私人化的感情对她来说很重要。”

“呃,我很荣幸?”

“她很爱你。”

Bucky泄了一口气,颓唐地坐在椅子上来回玩弄自己的手指:“我没有领养她的资格,说实话,修女,我总是在想跟Kobik走得那么近对她来说是不是好事,我承认我爱她像爱我的妹妹,也像爱我的女儿,但是我没法给她一个家……”

“您没考虑过结婚吗?”

“我没有可以结婚的对象。”

“您跟Rogers先生难道没有结婚的计划?”

Bucky笑了出来:“您在说什么呀,修女,上帝可不允许两个男人相爱。”

修女仍然保持着洞察一切的笑容:“上帝同样不允许我们不尊重别人的感情。”

“即便如此,Steve既不是我男朋友,也不是我未婚夫,他性取向至今仍然是直的——顺带一提我也是——虽然只要去个拉斯维加斯就能搞定收养手续中的家庭环境审核,但Steve和我都重视婚姻的神圣性,我们不能……”

“不能为了Kobik结婚?”

Bucky摇头:“你知道Steve在好莱坞的地位,我不可能为了一己私欲毁了他的人生。是的,好莱坞不介意出柜,但是好莱坞会把出柜的人牢牢钉在地板上寸步难行,你能想象Steve Rogers从此只能接同性题材或者边缘题材的剧本吗?我们的世界没那么开放,修女,我可以把所有时间都花在Kobik身上,我不能因为图省事毁掉我最好的朋友。”

他说完便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的褶皱道:“我希望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我们今天的谈话,修女,请别让我为难。”

修女目送他大踏步地走出办公室,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Bucky?”

红发美人慵懒地靠在酒吧吧台边上,姿态撩人媚色天成,如果稍微关注一下娱乐圈,你就会知道她是目前电影界风头正盛的当红明星Natasha Romanoff,她旁边坐着一个身材壮硕的年轻男子,夜店里几乎伸手不见五指,而他头上戴着一顶棒球帽,郁闷地借酒浇愁。

“他忙着带孩子,快两个月没正经跟我说过一句话了。”

“什么戏拍那么久?”

“Winter最近要转型了,Bucky不能总是演反派,我跟Fury提了一下,他觉得《冬风渐至》再走暗黑路线可能没法续约,就决定让Winter有点人性,说不定以后会成为一个悲情英雄式的人物。”

“对Barnes来说难道不是好事?”

年轻男子用指尖敲玻璃酒杯:“只要收视率还保得住,他就离不开这个剧组了。”

Natasha叹了口气,转过身叫了两杯龙舌兰:“你得给他时间,他需要争取大众的好感。”

“他原本不需要的……”年轻男子闷声说,“你见过他刚出道的那些作品吧?他热情又有天分,天生就讨人喜欢。”

“我恐怕是天生讨你喜欢,Steve。”Natasha难得调皮,给他杯子边缘放了片柠檬,“你要知道信任一旦被破坏,很难重新建立,Bucky再有天赋也只能让时间来解决他的困扰,大众印象很难转换,只要他别再出什么丑闻,还是能重新回到你身边。”

“谢了Nat。”Steve勉强一笑,干巴巴地喝掉眼前那杯酒,用杯底嗑着吧台,然后突然又说道:“你知道的,原本也不是他的错,他一直在为别人的罪孽买单。”

“是的是的我知道,”红发美人言语带笑,“Bucky没做错过任何事。”

“那不算是丑闻……”Steve喃喃自语,有点像喝醉了,“那只是他……别无选择……”

热度 298
时间 2018.04.06
评论(9)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