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方寸之间(11)

显然Natasha跟森田一样没有Bucky那么厚的滤镜,她最近换了个发型,把几乎等同于个人标志的红头发漂染成淡金色,剪得极短,配上她近期偏爱的冷色系妆容,气质异常凌厉,Bucky见到她的时候差点没认出来,下意识问道:“分手了?”

Natasha皮笑肉不笑地翘了下嘴角,抬腿踹了一脚沙袋:“不可能。”

“哇哦,有点遗憾。”

“是非常遗憾。”Natasha一脸假笑,“放弃吧James。”

Bucky举起双手:“相信我我八百年前就放弃了。”

“我是说让Steve参加奥运会遴选这件事。”

Bucky脸上戏谑的笑容渐渐淡去:“连你也这么说。”

Natasha细致的眉毛轻轻聚在一起,把手搭在Bucky肩膀上:“是时候承认Steve没有你想的那么天才了,James,像他那样的孩子一直在追求自己无法得到的东西,你跟他说‘我给你定下的第一个目标是去拿奥运会金牌’,就像给他打了一针兴奋剂,他可以激动一时,但以后呢?等他意识到他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时候,等着他的不只是绝望。”

“首先,”Bucky双手抱胸,Natasha叹了口气,知道他又启动了他的防御模式,“Steve可以做到;其次,就算他做不到也不会绝望,我一直给他留着退路,我不会让他……”

“不会让他像你一样么?”

“我们说好了以后都不提这件事。”

Natasha显然不想放过这个话题:“为什么不提?James你再对Steve这样异常热情下去我不得不怀疑你是借他来完成你自己未竟的梦想,这不公平。”

“我没有‘未竟的梦想’!”Bucky突然爆发了压抑已久的怒气,“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我不甘心退役?你应该比所有人都清楚Nat,我的梦想就是打拳击打到我再也打不动的那天为止,我只是没想过还不到十年而已!”

他喊完这段话以后满脸涨得通红,双手扶着Natasha刚刚踢过的沙袋平复呼吸,没一会儿非常冷淡地道歉:“我不该冲你发脾气Nat,我的错。”

金发姑娘只是走上前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没有下一次了。”

Bucky僵着后背点点头,用两只手搓脸:“说好了。我去找Steve,告诉他训练量要加大。”

他转身出门的时候Natasha叫住了他:“看在我们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James,你老实告诉我,你真的觉得Steve是个天才吗?”

“当然,Nat,”Bucky闷声说,“你忘了我做过那么久的‘天才’吗?”

 

两年前James Barnes宣布退役的事情轰动拳坛,很多人对此感到震惊,尤其当他轻佻地说出因为女朋友看脸这种话之后,舆论一度将他推到风口浪尖,粉丝和业内同行都在痛斥他不知好歹不尊重拳击手这个行业,但是谁都没看到他在盛夏时节穿的厚外套和卫衣,还有当时透过屏幕也显而易见的苍白脸色。

那些宽松衣服底下是他粉碎性骨折的左手手臂和厚重的石膏,苍白的肤色和厚重的黑眼圈一直是他作为罗马尼亚后裔的证明,他神态自若,自然也没人留意到他汗涔涔的额头。

他始终没跟媒体提起那次报复性袭击,牵连太多了,他上有父母下有妹妹,身边朋友都只是老实巴交打拳击的,他也不想留下一个悲情英雄的形象给拳坛,时间会冲淡一切,他宁愿做个反面教材渐渐被淡忘,也不想走到哪儿都收到一堆同情的目光。

今天不是Steve的训练日,他应该在上课,Bucky这些日子以来经常去学校接他,对他的课表和教室都烂熟于心,就像自己也是这间学校的学生一样。

他有点心事重重,实际上Natasha和森田的质疑也是他心里的一道坎,Steve训练卓有成效,但是离奥运冠军当然差了一大截,他清楚地知道Steve的天分和努力能让他成为顶尖选手,两年,时间的确有点紧迫。

Steve这节课是艺术理论,Bucky不能进阶梯教室找他,就坐在门口草地的石椅上等他下课,今天是个晴天,但阳光不算猛烈,Bucky双手交握放在腿上,仰着头晒着太阳昏昏欲睡。

Steve下课出来看到的就是这幅情景,Bucky穿着薄外套,伸直了双腿坐在长椅上,两只手缩在外套口袋里,嘴角翘起像猫一样的弧度。

闲适而温柔,令人动容。

“我以为今天不是训练日。”

“对啊……不是……”Bucky晒得舒服极了,根本不想起来,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懒洋洋地说道,“但是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Steve夹着课本坐到他身边,看着他问道:“什么好消息?”

“我走了点关系,”Bucky说,“你知道的,两年以后就是奥运会,明年这个时候体育部就开始挑选选手了,你可以去试试。”

“为什么是奥运会?”

Bucky睁开眼睛侧过头冲他一笑:“那可是打开知名度的好机会,当年要不是我已经参加了职业拳赛,我也想去。”

Steve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听力,Bucky的嘴唇线条颜色很好看,声音也温和动听,但是他现在完全分辨不出他在说什么,或者他的话里到底是什么意思,满脑子爆炸的想法都是“我要去奥运会了?!”

“……嘿Stevie?”Bucky伸手在他眼前使劲晃,“你这是怎么了?吓傻了吗?”

“我我我我能去奥运会?!”

“还真的吓傻了?!”Bucky猛地站起来,两只手扶着他脑袋前后摇,“告诉我我的名字你还记得我吗快回答我Stevie???”

Steve抓着他的手,蔚蓝的眼睛如同在纯氧中燃烧的氢气一般明亮:“我真的能去奥运会?”

“别太激动……只是引荐一下,到时候还得看你能不能打赢十几个专业选手。”

“我可以的。”

Bucky心情复杂地捏了捏他刚刚成型的一点点肱二头肌,Steve看出了他的担忧,紧紧抓着他的手允诺道:“等着吧Bucky,我一定会把金牌亲手拿到你面前,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没有看错人。”

管他呢,Bucky想,大不了就换别的路子,Steve不会一直被埋没,早晚有一天他会大放异彩,成为全世界最优秀的拳击手。


热度 48
时间 2018.04.07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