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方寸之间(12)

拳击手,运动员,奥林匹克,领奖台。

这四个词像是四道阴霾天里的阳光,照耀着Steve整个枯燥乏味的训练生活。

Bucky很年轻,但他的训练方式却十分传统刻板,每天固定时长的负重往返跑,跟不同量级的俱乐部会员打比赛,一日三顿增肌套餐,然后晚上复盘经典赛事,Bucky不愧是天赋卓绝的前拳击手,除去削弱了力量,速度方面却毫不逊色于史上那些杰出拳击手。

“你确定要我用尽全力?”Bucky面有难色地看着因为速度不够快躲不开他拳头而鼻青脸肿的Steve,“我有点担心还没跟人打比赛你的面颊骨骼就碎了。”

“我可以的,”Steve吐出一口血沫,双臂竖起放在面前,“你这根本算不上是复刻。”

“但是你要量力而行。”Bucky轻而易举地躲过了Steve的拳头,“压力不要太大,你还年轻,奥运会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含金量没那么高……”

“我需要这次机会。”

Steve又一次打空,他太累了,踉跄两步趴在了围栏绳子上,Bucky看着他疲惫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走过去想要扶起他,却被他轻轻推开了手。

“我知道Natasha不看好我……”

“啊她谁也看不好……”

“但是我不想让她对你失望。”Steve眼睛里像燃烧着蔚蓝的火焰,他目光过于灼热,要不是脸上的淤青过于滑稽,Bucky甚至可能会产生一丝悸动。

“我……我从小到大,都听别人说我的梦想,我的目标是天方夜谭,”Steve捡起地上的水壶喝了一大口,靠着柱子坐下喘着粗气说道,“这种感觉我自己知道就行了,我不想让别人说你也是异想天开。”

Bucky趴在软绳上晃着上半身,用眼角余光看着他说:“相信我,从两年半前我退役开俱乐部就很多人在我耳边吼,Barns你是疯了吧,Barns你确定你不应该去医院看看脑子?”

他手舞足蹈描述得十分夸张,Steve默默看着他,却没有被逗笑的迹象。

“你得承认,Stevie,”Bucky伸手揉乱了Steve湿哒哒的暗金色短发,“我不是你曾经幻想中那么了不起,那么伟大的运动员,不要把我当做职业目标,半途而废的人不值得。”

他很少讲丧气话,但这个时候,可能因为夜晚过于安静,他实在忍不住去打破这片死寂:“今天训练到此为止吧,太晚了,回去好好回忆一下今天的对练,运动不只是靠身体,还要靠脑力。”

Bucky高挑却单薄的背影消失在门外投射过来的灯光中,Steve低下头,用手边的白毛巾使劲擦着满是汗水的头发。

然后他看着毛巾上印染的水渍,喃喃道:“但我就是不想。”

 

约定面试的时间很快就到了,Steve紧张得刚到国家队训练中心就小腿抽筋,Bucky无奈地蹲在车门前给他揉搓小腿肌肉让他放松下来,一边嘀嘀咕咕地说着:“没关系的Steve,记住你还年轻,训练时间还那么短,能一次成功固然很好,但是给你试错的机会还有很多,不要把一次胜负看得过于重要。”

Steve咬着下唇点点头,Bucky按摩手法相当熟练,很快他就感觉不到肌肉的抽痛了。

Natasha站在门口等着他们,可能厌倦了金发,她又恢复了一头火红的长卷发,看起来不像个体育经纪人,更像酒吧里猎艳的绝色美人。

“你迟到了。”

Steve心里一紧,然而Bucky朗声一笑:“我看着时间表呢,你的运动员们还在晨练,现在过来正好是休息时间。”

“他们肯定要恨死你,James。”Natasha跟他拥抱了一下,侧目看了看Steve,“精神不错Rogers。”

Steve紧张极了,然而他只是面色严肃,平静地点了点头:“早上好。”

“我跟Fury打过招呼了,他说会亲自过来看你。”Natasha回过头略带歉意地看着Bucky,“不过他说不想让你在场。”

Bucky肩膀垂了下来:“行吧,我就知道他还在生我的气。”

“拜托,”Natasha目光里充满同情,“全世界都在生你的气,亲爱的。”

“你不告诉我的时候我可以假装不知道。”

“不要自欺欺人。好了等会儿再聊,我要带你的小家伙进去了。”

Steve觉得浑身上下立刻警戒了起来,Bucky好气又好笑地拍了一下他的后背:“走路不要同手同脚,人家会觉得你是个傻子。”

“那你觉得我是吗?”

Bucky咧开嘴,眼睛笑得眯成两条线:“你一点都不傻,‘天才’。”

Steve做了个深呼吸,跟着Natasha走进了大门,没有再回头。

 

等待并不比真枪实弹的比赛好过,Bucky在门口跑了五圈,在自动贩卖机里喝了六罐饮料,打了四个电话给俱乐部成员闲聊,接过七张写着电话号码的小纸条,一直等到太阳从一边转向另一边,渐渐挨着地平线,Natasha才从场馆里走出来。

经纪人的红发被落日余晖照得好像正在燃烧一样,碧绿的眼睛里浸润着令Bucky感到不安的歉意,她款款走到Bucky面前,昂着头看着比自己高一大截的年轻人,声音轻柔而哀伤:“非常抱歉,James。”

Bucky心头一紧,故作镇定地笑道:“这可不像你,Nat,Steve呢?”

“他没什么事,”Natasha温柔地说,“作为一个刚开始训练的新人来说他非常优秀,虽然五场比赛只打赢了两场,但是Nick很看好他,说他综合潜力非常不错。”

Bucky悬着的心缓缓落地。

其实他内心深处还是在祈祷着Steve能通过选拔。

他虽然用强硬的态度和方式训练着Steve,但他真的不确定自己的方法是否适用于他,不确定Steve在他手上到底能走出多远。

过去他想带领Steve创造奇迹,可是这么长时间下来,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能带着Steve走到多远,能不能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

毕竟他只是个在事业方面已经夭折的“天才”。

“所以我说他能做到的,”Bucky脸上的笑容渐渐松弛了下来,眼角的纹路舒展开,渐渐涌上一丝骄傲与得意,“你看连Fury那种老古板都被他折服了吧。”

“Fury说,他建议Steve现在就转到国家队封闭式训练,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奥运会还有两年,但预选会就在明年夏天,如果Steve还是由你负责的话,很难保能不能拿到奥运会的门票。”

“从今天开始,Steve已经可以成为国家队预备奥运会参赛选手,”Natasha尽量放松语气说道,她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耐心过,而Bucky仍然保持着得意的微笑,仿佛没有听懂她的话外之音,“也就是说……”

“你现在已经可以回去了。”

“不用带着他。”

时隔不知道多少年的续更_(:з」∠)_

热度 16
时间 2021.01.12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