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ireworks(3)

  Dollar跟Steve配合不错,登记完以后Bucky引着他们去停车场,Dollar一戴上背鞍热情度就减退了许多,Steve小心翼翼地问道:“她不喜欢背鞍?”

  Bucky笑了出来,帮他打开车门道:“不,不是的,你要相信她真的很喜欢你,戴背鞍只是个信号,提醒她现在是工作时间啦,等到家以后拆下背鞍,她准保比刚才还热情。”

  Steve这才放下了心,Bucky为他开了前车门,托着他的手肘摸上车门便松开了让他自己坐到副驾驶上,既提供了帮助,也尊重了他的自理能力,Steve非常感激他的体贴,但也知道这是Bucky工作的一部分。

  Bucky开车非常平稳,速度不快也不慢,Dollar单独坐在后排,呼吸声就在Steve的耳边,非常乖巧地一动不动,Bucky每次等红灯的时候都会把手伸到后排去摸摸她的头,夸一声好姑娘,Steve便能听到她的喘息又欢快了许多。

  Dollar是一只快乐的小狗,跟她相处的时候Steve觉得自己心里的阴霾都被这个小东西给吹散了,听到她的声音想笑,摸到她的毛发想笑,手被放在牵引扶手上被她带着向前走的时候,也很想笑出声来。

  他希望以后的时光里也能像今天一样快乐,Bucky坐在他们身边总是忍不住赞叹道:“你们真是天生的搭档,说起来有些冒犯,我觉得你们长得也挺像的。”

  “因为我的头发吗?”

  “因为你们一样可爱。”

  Steve感觉脸上一热,Bucky说完就发动了汽车,一边开车一边哼着一支老歌。这首歌老到什么程度呢?大概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小酒馆的留声机里的热门金曲吧。

  他们很快到了目的地,Bucky为他开了车门,然后教他一手扶着Dollar的背鞍,另一手也拿着盲杖:“Dollar可以给你指引方向,但是台阶什么的就要你自己留意一点啦,通常她会稍微跳一下……对,就是这样,然后你就要探一下路,抬脚……好啦,现在我去找电梯,Dollar跟着我,你跟着Dollar——哦我真喜欢这姑娘的名字,多叫几次都觉得钱包会鼓一点——你住几楼?”

  Steve报了楼层数,到门口的时候他就掏出钥匙,摸索着打开门以后突然爆发了一声巨大的“操!”

  Bucky有点语无伦次地对他说道:“呃……对不起非常对不起……我不知道你男朋友在家……”

  有什么比到了心动对象家里,对方给你开门的时候你第一眼见到他英俊高大的男朋友更令人尴尬的事情呢?尤其这个男朋友还全身上下一丝不挂,晾着六块腹肌和斜方肌冲你打招呼。

  Bucky只能庆幸没跟他的小兄弟面对面了。

  Steve明显愣住了,里面那个“男朋友”大声吵吵着:“混蛋Steve你请客到家里怎么没提前打招呼?!我他妈以为你今天能晚点回来!”

  “他不是我男朋友,”Steve无视他,对着Bucky解释道,“只是一个男性朋友,他在退伍士兵服务处工作,做心理辅导的,最近搬过来只是为了帮我过渡一下而已……他没穿衣服?”

  Bucky尴尬地朝里面看了看,那位巧克力帅哥手忙脚乱地穿上了短裤背心,总算没有当街遛鸟。

  “我恐怕是的……”

  “他说反正我也看不见……就顺便享受一下自由生活。”

  巧克力帅哥穿完衣服就走了过来,清清嗓子伸手道:“你好,我是Steve的朋友,Sam Wilson。”

  “James Barnes,导盲犬中心的训犬师,不过请叫我Bucky,我更习惯这个名字。”

  Bucky发现Sam若有若无地瞥了Steve一眼。

  “谢谢你送他回来——嘿~这是新伙伴吗?姑娘还是小伙子?叫什么名字?”

  “她叫Dollar,”Steve自豪地介绍道,“是个非常快乐的小家伙。”

  “那真是太好了。”Sam说道,“我们一直在想办法让你高兴起来,我想这个小家伙肯定能做到。”

  Bucky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如您所见,他就是喜欢像Steve这种美国甜心式的年轻男孩,但这种男孩子大多数更喜欢女孩儿,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一个单身汉,直到如今他已经29岁了,相对他的外貌来说,恋爱经验少得可怜。

  Steve从长相到性格都正中Bucky审美的靶心,但是短暂接触下来他很快就发现,Steve也是个直男,直到可以跟钢管拼一拼,那他就注定与他无缘了。

  Steve是个有男朋友的同性恋和Steve是个单身的直男,这两种情况对他来说都算不上好事,虽说工作的时候跟客户建立浪漫关系不符合职业道德,但是这工作时间只有一个月,一个月过后就不是客户了,他当然可以追求一个他喜欢的,“不是客户”的单身男子,然而Steve显而易见的性向将他刚刚燃起的幻想一下子给熄灭了。

  Bucky平复了一下心情,最后决定公事公办,竭尽全力帮助Steve适应跟Dollar在一起的生活,然后干脆利落地了断这段关系,重新开始下一个工作。

  简单的回家训练对于Dollar来说非常易懂,来回一两次她就能准确无误地带着Steve上下楼了,为防意外Bucky也教了他们如何用安全楼梯,Dollar准确地在每一个台阶口停下来,指引Steve上台阶或者下台阶,从来没出过纰漏,Bucky满意地看到训练成果立竿见影,看了看时间对Steve和围观的Sam说道:“那么今天的训练到这里就结束吧,Steve和Dollar配合得非常完美,我相信一个月足够能完成所有练习项目。”

  Steve今天折腾了一天有点累,刚才又爬上爬下足足走了四十几层楼梯,Sam让他回房间去休息,然后把Bucky送到了停车场,Bucky正要告别的时候突然被他拉住了。

  “有点事情,我想跟您说一下。”

  “有什么能帮您的?”

  Sam一脸为难,思来想去才下定决心一般对Bucky说道:“你刚才说会花一个月来帮Steve适应跟Dollar的生活是吗?”

  “没错啊。”

  “其实我昨天刚收到上级的通知,Steve跟你说了吧?我是退伍士兵服务处的心理辅导师,最近因为某些你我都知道的原因,多了很多罹患PTSD综合征的退伍老兵,所以我近期需要去做一些培训,多学习关于这方面的知识……也就是说这段时间我不能再陪着Steve了,他性格非常倔强,当初很多朋友都想搬过来跟他一起住一起照顾他,但都被他用‘不想耽误你们工作’这个理由给拒绝了,只有我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被同意搬过来——我绕了这么多话题你能理解吗?”

  Bucky晕头转向地点了点头,Sam语速非常快,这么长一段话他说下来几乎没有停顿,实际上他没怎么听明白。

  “那真是太好了,”Sam如释重负地说道,“这样的话我想请你过来陪Steve住一个月应该没问题吧?”

  “当然……什么?!”

  “嘿Steve!”

  “不就是去个停车场,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啧啧啧,今天这个Bucky就是‘那个Bucky’吧?”

  “什么这个那个的……你要说什么?”

  “当然是十年前让我们队长一见钟情的小消防员啊~别瞒着我了,你跟他站在一起整张脸都要笑飞了。”

  “那又有什么关系了……”

  “请我吃饭吧Steve!我帮你争取到跟他同居一个月的机会了!”

甜的甜的全文都会是甜的!


热度 200
时间 2018.01.22
评论(35)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