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ireworks(7)

   Steve Rogers是个以意志坚强出名的人,他很固执,认定的事情从不轻易改变,当巡查员时他是所有店家都头疼的对象,Rogers巡查员会仔细核对每一条消防管理守则,然后给你三次修改机会,如果还不能执行,那么一张罚单在所难免。

  他现在也是如此。

  Bucky搬进他们家的第二个星期,他确定自己想要跟他共度余生。

  一开始他只是想跟心中的白月光多一些接触而已,十年来Bucky是他的灯塔,是他的导航仪,也是他的北极星,他希望自己能成为Bucky那样的人,只需要三分钟就能让一颗受伤的心得到安抚,十年前的Bucky不仅把他从火场边上带了出来,也让他得以从愤世嫉俗中解脱。

  他不想把这件事告诉Bucky,这对于他来说意义重大,但对Bucky只不过是工作日常中表现出了自己温柔可亲的脾气而已,他不希望Bucky有负担,这样深沉的感情不应该强加给他,“你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听起来跟“我要求你对我一辈子负责”相差无几。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Steve不想跟他发展出浪漫关系。

  Sam为他开了个好头,从一面之缘到合作关系再到朋友,前一步他走了十年,若非火场的意外也走不到这里,后一步不过两天,Bucky的热情开朗也有很大助力,那么接下来的第三步,从朋友发展出暧昧关系,这就需要好好计划一下了。

  而Steve永远有个计划。

  “你这两天有空吗?”

  现在不是Bucky的工作时间,他在阳台上一边削苹果吃一边晒太阳,听到这话手中的水果刀停顿了一下:“有啊,什么事?”

  “我朋友帮我找了个盲文班,”Stev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休息得太久了,现在想重新找工作起码要通过盲文能力测试才行。”

  “哦,”Bucky瞬间了然,放下苹果和刀子拍拍手站了起来,“什么时候出发?我随时都可以。”

  “明天上午九点,我们约好了的。”

  “那很好,你在哪里报名的?”

  Steve说出了一个名字,Bucky笑着说道:“看来你的朋友下了不少功夫,这算是纽约最好的一间盲文学校了。”

  “是啊,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为我东奔西走的,很多我想不到的事情都是他们在帮我准备,包括我之前那个眼科主职医生,也是他们帮忙联系的。”

  “我好像还没见过你的朋友……除了Sam。”

  Steve耸耸肩:“你知道的,纽约人压力总是很大,他们最近为我的事情耗费太多时间了,我不能要求他们还经常来看我——原来我们还会一起看球,但是现在我也看不到了,盲人的娱乐项目总是很少。”

  “我以前跟我的盲人朋友会玩‘听歌识曲’,”Bucky愉快地建议道,“从留声机诞生以来记录的所有歌我们都会听,每一首歌前面会用语音提示歌名,然后我们在家里做饭聊天,然后到了晚饭后就从头开始放歌,谁喊出的歌名多谁就能赢。”

  “听起来很有趣。”

  “是很有趣,”Bucky不无遗憾地说道,“可惜我的听力总是比不上他们,每次都只会刷新输的记录。”

  Steve顿时兴致勃勃:“明天是周六,我打电话问问看有没有人想来一起玩这个游戏,你不介意一起玩吗?”

  “哦老天,那当然好,”Bucky笑道,“实际上我特别喜欢热闹,人越多越好。”

  


  Bucky对于融入Steve的朋友圈没什么特殊的期待,他一向是个群居动物,虽然跟暗恋对象朝夕相处的确很幸福,但一直都是两人一狗也有些枯燥,况且他不是真的想跟Steve谈恋爱,基佬爱直男向来没有好结果,他心知肚明。

  Steve对于盲文学校有些担忧,虽然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但他毕竟还是看不到自己的表情,Bucky能从他稍稍咬紧的牙关看出他的紧张,拍拍他的手道:“没关系,你肯定很快就能学会。”

  “你学过吗?”

  Bucky点着头说:“年轻的时候什么都想尝试,学过啊,不过我阅读速度始终不行,老实说,我不是个很能集注意力的人。”

  Dollar在后排汪了一声,Bucky笑嘻嘻地回身摸了一把她的脑袋:“谢谢你为我辩护,小姐。”

  Bucky把Steve送到学校门口,趁机训练Dollar跟他在陌生环境里的合作,他十分欣慰地看到Dollar很快带着Steve找到了一个工作人员,然后再由这位工作人员带他去了办公室,一切都很顺利。

  其实到了这个程度训练已经完成一大半了,Dollar是Bucky见过的最聪明的导盲犬,她不仅热爱自己的主人,而且权责分明,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嬉闹什么时候该认真工作,耐心又细心,基本上从来没有差错。

  Bucky今年见证了一次一见钟情发展出来的深情不渝,很可惜是他的导盲犬和他喜欢的那个人,与他本身基本没有关系。

  他倒是很高兴Steve邀请他跟自己的朋友圈接触,不过再期待多一点就不那么得体了,Steve是他见过意志最为坚定的人,与他身体情况无关,这个男人每一天都在努力认真地生活,不抱怨命运对他的折磨,对未来总是充满信心,眼睛的伤没有让他怨恨,反而开始思考失明的人能对社会或者其他人做什么有益的事。

  这个男人有着非比寻常的社会责任感,即使自己身处黑暗,也从来不放弃对光明的向往。

  Bucky站在路边叹了口气,手里拿着刚买来的可乐喝了一口,在难得独处的这段时间里整理思绪,然后绝望地发现他越来越不满足于“朋友”这个身份,Steve有很多朋友,他不想做其中之一。

  他想做最特别那个。

  Bucky被自己的认知吓了一跳,捏扁喝空了的可乐罐子投进了路边的垃圾桶,自言自语道:“耶,三分球。”

  Steve没到半个小时就出来了,手里拎着一个纸袋,看起来沉甸甸的,应该就是他的教材了,Bucky吹了个口哨,Dollar便又欢快地摇起了尾巴,短促地叫了两声,然后保持匀速带着Steve走到他面前。

  “我朋友说他们已经到了,但是需要我们买点做晚餐用的材料回去,”Steve看起来很高兴,“你想吃什么?”

  Bucky笑着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果然很沉:“其实我还挺想吃苹果派的,我自己会做,你的朋友喜欢甜食吗?”

  “不喜欢也没关系,”Steve一边从车后绕到副驾驶一边说道,“我才不会跟他们分享你做的派。”

  哇哦,Bucky想,半场远投。


热度 171
时间 2018.01.25
评论(17)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