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ireworks(10)

Bucky只是沉默以对,在他不断追问下才哼了一声道:“我也需要一点时间消化这件事。”

Steve看不到他的脸色,他从来没听过Bucky这么冷淡的语气,他内心踌躇,关于Bucky他总是患得患失,也许是跟他从来没亲眼看过现在的Bucky有关系,他不知道在Bucky这样的语气背后是怎样的表情怎样的心情。

Steve向来是个擅于察言观色的人,他从前总能准确无误地从别人的表情上读出他们的心情,自从他失明以后他也失去了这种能力,此时面对Bucky,他不再像失明前一样对人际关系游刃有余,尤其是Bucky,他没法像从前一样解读别人的情绪了,而他迫切地想要知道关于Bucky Barnes的一切。

“消化什么事?”Steve逼着自己耐着性子问,“既然我们在一起了,你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商量。”

“哦?”Bucky略带些讽刺地反问道,“既然你知道这一点,为什么决定不提交申请这件事你从来没跟我说过?”

“你也没问过。”

“申请导盲犬是要经过审查的,”Bucky强压着怒火冷静地说道,“但是提交手术申请这种事是个人隐私,我从来没见过任何一个有可能复明的盲人不去申请手术资格,你到底是为什么不愿意?”

“既然我能适应失明,机会就应该留给别人。”

Steve的心脏砰砰砰砰跳个不停,他不知道Bucky到底会作何反应,但是他觉得自己应该把心里话告诉他:“这几个月里我不是没有想过,如果一直这样失明下去会怎么样,如果我的世界再也没有光会怎么样,刚开始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每一天睁开眼睛却只能看到黑暗的时候我都非常绝望,总是想闭上眼睛再睡一觉,告诉自己现在天还没亮……”

“然后你要告诉我是你的朋友一直支持你,是我和Dollar的出现鼓舞了你吗?”Bucky嘲讽地说道,“你觉得你可以依靠这些在黑暗中度过余生?你认为只要有勇气和朋友就足够了,可以把机会让给别人?”

被说中了心事的Steve一时语塞:“你……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猜的,”Bucky的语气变得干巴巴,“Clint说你有时候伟大过了头。”

Steve一边欣喜Bucky对他的了解,一边对他的态度捉摸不定,忐忑不安地问道:“既然你能理解我……那你会一直支持我吗?”

“支持你?”Bucky苦笑道,“Steve,你永远不知道你这个要求有多残忍。”

Bucky被Steve的态度刺激到了,说完这番话就换上运动鞋准备出门,Steve心里七上八下的,摸到门口问他:“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不知道。”Bucky的回答让他心里一沉,“我真的需要一点时间,求你了Steve,我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才是对的,你对我来说一直是个特殊的人,但是我没想到……我爱的人特殊在这个方面。”

Steve伸出手想要拦着他,但是他一手抓了个空,Bucky关上门走了。

 

认识Steve的时候还是盛夏,如今已经到了秋天,纽约的街道上开始飘下了落叶,Bucky独自漫步在街头,没有方向,不知道该去哪里。

Steve是个很容易了解的人,个性简单而充满光明,跟他在一起Bucky永远都有安全感,虽然总是要担心他行动不便,但除此之外Bucky完全可以把一切都交给他。

然而他也时常忍不住要想像,如果Steve复明了,那该有多完美。

Bucky垂下了肩膀,他不知道自己这个想法是不是自私的,Steve一直考虑别人多过他自己,哪怕是在他们恋爱之前,他也有过怕麻烦到Bucky想要将感情一辈子埋藏的念头,每每思及Bucky都忍不住想打个寒噤,他对Steve的感情一天比一天热烈,现在要他想象自己可能没法跟Steve在一起,实在很可怕。

他一路萧索地走着,没防备眼前突然停了一辆红色保时捷,车窗摇下,Sam和Natasha坐在里面冲他微笑:“嗨Kitty,要去喝一杯吗?”

“Steve打电话给你们了?”

“是啊,”Sam显然毫不意外他能猜到,毕竟他们都非常了解Steve,“他说你穿着短袖就出门了,你不冷啊?”

Bucky垂头丧气:“光顾着生气去了,没感觉。”

“相信我们听到他的决定的时候跟你一样生气,”Natasha翻了个白眼,“平心而论我很喜欢Steve,但他有时真的让人很想踹他屁股——弹性不错吧?”

Bucky不自觉地点了点头,反应过来闹了个大红脸,又使劲摇头,Natasha哈哈大笑,给他开了车门:“上来吧亲爱的,咱们是时候也需要把Steve抛开来一场属于自己的聚会了。”

保时捷载着Bucky一骑绝尘驶向他不知道的方向,但他现在只想摊在后排车座上,慢慢消化刚刚郁结在心的闷气。

Natasha和Sam熟门熟路地找到一家装修不错的餐馆,服务员显然也认识他们,把他们带到了“老位置”上,Bucky一直在神游,跟他说什么都答非所问,两个人对视一眼,Sam认真地说道:“关于想踹Steve屁股这件事,我们都是认真的。”

Bucky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立刻瞪圆了眼睛握着拳头,Sam恍若不知:“你知道我们听他说不想手术的时候有多生气吗?这么多年我们一直跟别人解释Steve不是那种刻板的伟大光明正确的老古板,他是个活生生的有喜怒哀乐的人,结果他一个决定宣布出来,其他人都跟看傻子一样看我们。”

“他们觉得我们是嫉妒Steve的伟大光明正确。”Natasha啜饮一口咖啡摇着头说道,“其实呢,你也能体会到吧?我们最喜欢的朋友,毫不珍惜自己的健康,在我们这样努力为他争取一切的时候,轻而易举放弃了应该属于他的权利和机会。”

“我当然知道……”Bucky垂着头,“我们爱他,珍惜他,而他不觉得这种所谓的‘成全谦让’是在辜负我们的感情。”

“所以你别回去了。”

Bucky猛地又抬起头:“什么意思?”

Natasha眨了眨左眼:“在你出现之前我们从来没听过Steve在工作之外有懊悔的情绪,这次他打电话过来不停责怪自己没有好好拦住你跟你解释清楚,说自己让你伤心了——看在上帝的份上他虽然一向话多但我还是第一次货真价实地烦他——这说明什么……”

Sam默契地接过话头:“说明你可以改变这个老顽固的想法,让他知道知道,他这次是真的错了。”

Bucky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Natasha趁热打铁柔声说道:“你觉得Steve真的不想看看你的脸吗?他靠着一张你留在消防局的照片过了这么多年,现在他终于得到你了,而却一直看不到你有多可爱,真的不好奇不遗憾吗?”

Bucky抽搐着眼角想起当初跟Steve抱怨过他的朋友们总是过度吹捧自己,原来他们早有预谋。

而今天他要成为同谋了。

“我入伙。”


热度 95
时间 2018.03.05
评论(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