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ireworks(完结)

Bucky有一个星期没回家了。

Steve从他离开的那天起就一直在给他打电话,可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显然Bucky在躲他。

Steve并不认为他是一时之气,也不觉得一时之气就可以放任Bucky想通了自己回来,他对这段感情的珍惜和执着远超于其他,在Bucky与他失联的一周里他想了很多,他发现自己可以接受失去消防局的工作和朋友,但是无法忍受失去Bucky的每一分每一秒。

成为情人的同事Bucky是个太好的训练师,他把Dollar和Steve都调教得很好,Steve一个人完全可以应对所有生活琐事,即使他离开了也全然不必担心Steve会把自己摔死在家里或者出门找不到方向,但这也意味着他可以毫无挂碍地抽离出Steve的生活,而不必遭受良心的谴责。

可Steve已经习惯了他呼吸的声音,习惯了他存在的气味,终于从颤栗的感恩中走出,能够心安理得地享受他的陪伴,但Bucky毫不留恋地剥夺了这一切,比从来没出现过还要残忍。

Steve始终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让他生了那么大的气,Bucky除了穿着的衣服以外没有带走任何东西,而Steve也不知道他家在哪儿住。

他太过沉浸于拥有Bucky的喜悦,事到如今却发现他对Bucky实在知之甚少。

在Steve懊悔不已的时候他接到了一通电话,铃声是Bucky帮他设定专属于自己的,彼时Bucky笑意盈盈地说“这样你第一时间就能知道是我在想你啦”,而现在这个音乐声无异于天籁之音,Dollar乖巧地衔来手机交到Steve手里,他哆哆嗦嗦地划开屏幕接听,等来的却不是Bucky的声音。

“这个号码备注‘有事情联系Steve’,请问您方便来一下医院吗?”

Steve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医院的,Dollar跟在他身边一路小跑,仿佛也懂得主人的焦急,Steve匆匆问了Bucky的病房,在刺鼻的消毒水缝隙中寻找属于Bucky的味道。

但是他很害怕,怕自己离开他那么久已经忘记了他的味道,也怕这些天过去Bucky改变了生活习惯失去了原有的味道,更怕他的气味被血腥气掩盖,或者别的什么。

电话里说Bucky在训练的时候从高处摔了下来,目前昏迷不醒。

Steve不算是个虔诚的教徒,但他现在发自内心地祈求上帝真的存在,不要让他心爱的人遭遇不幸。

他一路跌跌撞撞,行人们看到Dollar纷纷给他让开一条路,他无暇感激,只想尽快见到Bucky。

他的世界一片黑暗,但他有Bucky,他像一道光照亮了他蒙昧的心灵,也照亮了他黯淡的世界,Steve需要他如同植物需要水源,拼尽一切他也要再次到达他的身边。

“Barnes先生,我建议您再做一次检查……”

Bucky的姓氏像一把锥子直刺进Steve的耳膜,他奋不顾身地顺着踩着这个单词落在地上的尾音冲过去,一直到他摸到Bucky还稍显冰冷的脸,才深深地呼出一口气:“你……你还好么?”

他浑身上下抖得厉害,每一个细胞又重新投入到Bucky那令人沉迷的气息中,像失水多时的鱼终于回到了海洋。

 

Bucky想可能人情绪高昂到一定程度是会失语的,一向能言善辩的Steve哆嗦着嘴唇一个完整的单词都说得艰难,他失去光泽的蓝眼睛在他身上来回逡巡,好像用力就能看到他的模样,他抚摸他的每一寸肌肤都异常用力,让他感到疼痛,计划开始以后他第一次怀疑它的正确性,而不管是什么在推波助澜,眼下的情况也并不是他所能控制的。

新来的导盲犬预备役们活泼过了头,在登高训练的时候把他撞下了设备,他浑然不知后来发生了什么,但醒来后头疼得让他想重新昏迷过去。

“我……大概吧……”Bucky语焉不详,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我还在听医生的话。”

Steve慢慢抑制住了身体的颤抖,死死握住他的手转脸向医生问道:“您说‘再一次检查’是什么意思?”

“Barnes先生需要再做一次CT检查,”医生例行公事地说,“刚才CT的结果显示他大脑皮层部分有些阴影,我们需要确认那是什么。”

Steve的手瞬间变得冰凉,Bucky不忍心地回握住他:“不会有事的,我猜只是撞到后脑有点肿,刚才我做CT的时候打了个喷嚏,肯定是虚影,不用再检查了。”

“如果真的是虚影我们也要确认,毕竟大脑时人体最为精密的器官,哪怕是一条毛细血管出了问题也要仔细排查后果。”

“好的,”Steve冲看不见的方向颔首,“我们稍后就去。”

“两次CT间隙时间不宜太短,到晚上我再来安排。”

Steve脸色惨白,Bucky觉得他倒比自己更像个伤号,于是笑着说:“没事的,我看不用去做也行啦,就是有点头晕,大概到CT室门口就都好了。”

“不行,你要去做。”

Steve牙齿还有点打颤,Bucky敛了笑容:“我不去。”

“为什么?!”Steve急得提高了音量,“你怎么能不去?!那可是你的脑子!万一出了问题怎么办?你现在觉得没事万一有后遗症呢?”

“这是我的脑子,我自己能做主。”

“所以这是个报复?”Steve猛地站起来,甩开了Bucky的手,“你报复我决定不提交手术申请书?”

“你为什么觉得这是‘报复’呢?”这个时候Bucky反而冷静了下来,“你也知道‘你不做手术’和‘我不做检查’是同样严重的事吗?”

“我的眼睛已经这样了,而你只是,只是确认一下没有事。”

“好,”Bucky保持冷静,逻辑清晰地说道,“我不愿做一个我觉得无足轻重的检查,你会着急,会愤怒,会担心,而你放弃了你的眼睛,你要我冷静地接受这个现实,然后接受你放弃希望,永远做一个盲人,你觉得公平吗?”

“你不要把手术和检查混为一谈。”

“不管是我还是Natasha他们,到现在都无法接受你这么‘大公无私’的决定。”

“那你也不能不珍惜自己。”Steve颓然坐在床边,用额头抵着Bucky的胸口,“你不知道对我来说你有多珍贵,哪怕是为了我,你也不能这样做……你不能这样对待我……”

“同理你也是一样。”Bucky轻声说,“说真的Steve,就算你让出了重见光明的机会,手术是有风险的,得到这个机会的人也不一定成功,而你放弃手术,绝对是在每个关心你的人心口扎了一刀……我爱你Steve,所以为了我,请你也爱自己吧。”

Steve的泪腺还是完好的,泪水一滴滴落在Bucky的床单上,半晌他终于蹭着他的胸口点了点头:“好……我答应你……”

 

一年后,Steve盖着医院的被单被送进手术室,他的朋友们等他进去以后就慢慢离开了,Bucky一个人坐在手术室门口,虽然形单影只,但他看起来平静又安详,如果路过的人稍微留意一下他,就可以看到他坐在那里盯着自己的左手,右手转动着那只手无名指上一枚朴素的铂金戒指。

他知道,学过美术的Steve亲眼看到这枚戒指的时候一定会有些失望,不过没关系,到时候他们就可以把订婚戒指换成他喜欢的婚戒了。

历经艰险,撒花完结~

大年初一浪了一宿一天三更导致精血两亏,从初二病到初八,从初九上班到今天,明天终于要休息啦~感谢大家一路支持,接下来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期待四月五月的疾风吧!【bushi】

热度 155
时间 2018.03.05
评论(14)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